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私带儿子回中国 华裔女被判绑架罪
www.bcbay.com | 2015-03-08 11:59: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母亲刘文静出庭时的素描(右),左为她分居的丈夫瑞弗洛克。(取材自NBC电视画面)

  来自天津的刘文静(Wenjing Liu,音译)去年9月不顾已分居丈夫阻止,带著四岁儿子搭机回中国,结果飞机中途被拦截召回,而她6日被维吉尼亚州联邦陪审团判定国际父母绑架罪成立,面对最高三年的监禁。

  32岁的刘文静去年带著儿子在华府杜勒斯国际机场搭机回中国,班机起飞两个钟头后,联邦调查局(FBI)通知机长,表示机上有乘客企图绑架孩子,并要求飞机返回华府。飞机在杜勒斯机场降落后,刘文静当场被捕,孩子则交给父亲。

  法庭纪录显示,刘文静与美国籍丈夫瑞弗洛克(William J. Ruifrok III)已经分居,两人共同拥有儿子的监护权。去年9月4日,她带著儿子搭乘联合航空公司直飞班机前往中国。

  飞机起飞前不到90分钟,她从机场发电邮给丈夫,声称她外婆突然病危,她当天就要带孩子搭机返回中国。由法庭下令每周末有探视权的丈夫,回电邮给刘文静,反对儿子到中国,并表示他愿意暂时照顾儿子,可是刘文静坚持己见。

  她的丈夫随后赶到杜勒斯机场,找到华府大都会机场管理局(MWAA)人员告知此事,并出示赋予他周末探视权的法庭命令副本。

  法庭命令也禁止父母任何一方在未先获得对方经过公证的书面同意下,带著孩子离开美国。MWAA人员通知联航,联航证实刘文静母子搭乘其897次班机,而飞机已从杜勒斯机场起飞前往北京。

  联航与MWAA和联邦调查局磋商后,下令已飞到加拿大空域的897次班机折返杜勒斯机场。这架班机在起飞大约四小时后返回原地,刘文静一下飞机就以企图国际绑架罪被捕。

  搭乘同一班机的华人旅客说,机长宣布因机件理由必须折返时,有些乘客联想到马来西亚航空班机失踪事件感到恐慌,事后获悉真相才知道虚惊一场。这架班机稍后重新起飞,航程因此严重延误。

  调查结果发现刘文静在8月27日,就为自己、母亲和儿子订购三张前往中国的单程机票,与她声称临时得知外婆病危的说法不符。

  刘文静在11月6日正式被起诉。维吉尼亚州联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6日发布声明,宣布联邦陪审团裁决刘文静国际父母绑架罪名成立,现在面对最高三年徒刑,预定6月5日判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