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明天可能公布中国10年签证 移民部长露口风
www.bcbay.com | 2015-03-07 07:57: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左)昨日到多伦多居民家中学做汤圆。(联邦多元文化部提供)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昨日在多伦多拜访一个华裔家庭学做元宵汤圆时表示,明天(周日)加中两国将有共同发布会,而这次公布将会是个让两国人民往来更方便的好消息。

  亚历山大并未有说明这次公布的内容,但是外界揣测这次公布极可能是加拿大华人一直引颈以待、有效期达10年的中国签证。

  亚历山大向在场人士表示:「周日会宣布另一项让加、中两国往来更容易,让加、中两国公民往返更方便的好消息。但因为我们要和对方政府一起宣布,所以我们要等到周日才能说得更多!」

  今年1月31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在出席一个侨团晚宴时便曾透露,中国对加拿大普通护照开放十年多次商务、旅游和探亲签证很快就可以实现。

  接近中方消息人士说,加拿大政府现时虽予中国公民10年签证,但只限旅游,商务签证上从未放松过,只予1年签证。

  中方对加国政府的做法一直觉得很奇怪,不明白加国为何单方予中国旅客10年签证而又不向中方提出对等要求,这不符国际惯例,在放宽旅游签证同时又不放松商务签证。

  若周日的公布涉及有效期达10年的中国签证,两国的公布料会解决上述的议题。

  加中关注事件 高层次官员处理

  联邦新民主党国际贸易及移民事务评论员戴伟思(Don Davies)昨晚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他上周向外交部官员打听过,确认本国外交部正与中国官员进行「高层次讨论」,虽然未能确定签署日期,「但如加国能尽速与中方达成十年签证协议,我将极度高兴。」戴伟思去年12月,已发起推动加中互发10年旅游及商务签证,呼吁保守党尽快与中国展开协商,希望能让加拿大人在2016年中国新年前,享受10年多次往返中国签证的便利。他又向国会申请了请愿书,短时间内收集上千名民眾的签名。

  戴伟思在本年1月在国会復会的第一周,向国会提出动议,促联邦与中国尽快达成10年签证协议,动议正式将议题提到国会层面。

  為了帮助加拿大华人争取到中国10年多次往返的签证,以多伦多為基地的「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日前亦啟动一个网络签名活动,把收集到当地支持该签证形式的签名,交到加拿大政府手中,再由加国政府向中方提出这个意愿,欲促成双方关于该议题的进一步对话。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赴华直飞票价逼近¥25000 恐还要涨航班恐难增 东岸飞可考虑欧洲中东转机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官方放风!原有中国十年签证有望很快恢复使
多次入华签证重启?中使馆发新通知疫情三年 来加拿大的中国人暴减91%
中国女子赴美探亲,临上飞机被拒!10年签被近期需要紧急回国该怎么办,总领馆解答热点
驻多伦多总领馆涉领事证件问题的十个问答怪谁?废十年签断送海外华裔回祖国自由人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