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广东夫妇上了加拿大头条!中国土豪狂买加拿大资产
www.bcbay.com | 2015-03-03 13:30:37  环球华报 石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地产、买酒店、买酒庄、买油站、买矿山、买小镇、买水源……最近,多家英文媒体集中报导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在卑诗省进行多元化投资的消息。《省报》(The Province)在2月12日头版刊登来自中国广东的一对夫妻的照片,介绍他们在史夸米殊(Squamish)购买酒店的故事。而《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则转载路透社的文章,深度报导华裔投资者在卑诗行踪。卑诗省国际贸易厅长屈洁冰即将于下月启程访华。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五年来,来到卑诗省的中国投资者已向更多元的领域发展,预料会有更多投资者接踵而来。

  广东夫妇上头条

  据《省报》报导,位于史夸米殊(Squamish)海天高速沿岸的Living Room Restaurant,上月被一对来自中国广东的池姓(Marco Chi)夫妇购得。据前业主莱布瑞特(Ryan Liebrecht)透露,餐厅自去年挂牌出售后吸引到十多个买家,全都来自中国。


《省报》(The Province)2月12日封面

  池姓夫妇还计划将子女接到当地高中就读。他们的朋友两年前就在当地收购了一间加油站,不久之前,他们还有另一个朋友在温哥华岛上的那乃磨(Nanaimo)购买了一个小型的面包店。

  去年12月,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买下了位于惠斯勒(Whistler)北部的“鬼镇”布雷迪恩(Bradian),计划将当地发展成一个娱乐休闲度假村。

  布雷迪恩小镇位于滑雪胜地威斯勒以北2小时车程处,在19世纪淘金热的时候形成。该镇在2010年在市场上挂牌销售,但一直无人问津。直到去年,由中国中雅集团河北加中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以99.5万加元的价格购入该镇。

  华裔投资者看好加拿大的自然资源。移民顾问廖先生(Alex Liao)称,他有客户想斥资至少2000万加元收购一处矿泉水源,而后建个瓶装厂,将水出口到中国。

  廖先生说:“我的一位客户正做这个出口生意,我简直无法相信,他每月要从卑诗省向中国运送200集装箱的矿泉水,现在有很多人在买水源。”

  另外,过去一年,中国买家收购的卑诗商业、休闲地产的个案显著增加。去年5月,华裔移民王先生(Owen Wang)收购了阳光海岸的Sechelt高尔夫及乡村俱乐部,耗资2000万加元改善设施并兴建酒店。另有投资者购买卑诗南部海岸一座43英亩的小岛、以及Gibson的一间电影院。

  从买酒到买酒庄

  据路透社报导,随着温哥华房价飙升,很多华裔投资者开始寻觅其它机会,包括酒店、高尔夫球场以及面向亚洲市场的农场、矿泉水水源以及酒庄等。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称:“花钱在温哥华投资五套房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路透社从全球酒店咨询公司HVS取得的销售信息显示,2014年在卑诗省有四家酒店卖给了与中国有关联的买家,而2011年只有一宗这样的交易。

  索斯比加拿大国际地产公司的地产经纪佛洛奇(Christa Frosch)称,最受欢迎的投资项目中包括酒庄,买家寄望于这种生活方式类的生意能传给下一代。

  2009年在卑诗省只有一家中国人拥有的酒庄,而佛洛奇估计现在这里230家获许可的酒庄中,有约10%酒庄的所有者与中国商人有关。与此同时,卑诗省对华葡萄酒出口活跃,约有九成葡萄酒出口输往中国。

  据《温哥华商业》(Business in Vancouver)杂志报导,天空资本(Sky Capital Group)执行董事陈女士(Alice Chen)表示,2010年开始,她主要协助卑诗省酒品出口至中国及其它亚洲市场。约两年前,她逐渐发现中国进口商不单有兴趣购买卑诗省葡萄酒,更有兴趣收购整间酒厂。2010-2013年,卑诗对华葡萄酒出口额增长了60%,同期农产品对华出口额增长了一倍。

  酒店业咨询服务机构HVS加拿大董事总经理罗素(Carrie Russell)称,最近的酒店收购交易额多在1500万-3000万加元之间,有多名中国买家寻求收购价格高昂的豪华酒店。

  中国投资者想扎根

  以往许多亚洲富豪在加拿大待够时间能取得公民身份后,很快就回到亚洲。但现在情况有了很大改变。为这类投资交易提供服务的人士称,中国投资者也开始寻求在加拿大扎根,为子女在当地创立企业。与深陷“十面霾伏”的中国城市相比,气候温和、空气清新的卑诗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青睐。

  业内人士指,中国投资者的涌入,部分要归功于卑诗省的省提名移民政策,因为透过投资本地商业,可以加快移民申请。西温地产经纪马琦说,这种与移民挂钩的商业项目需求很大,她就帮助过数十位移民购买制造业,以及咖啡店、汽车配件公司、小型酒店和旅馆等本地商业项目。

  而路透社的分析认为,最近中国买家对加拿大的商用土地、旅游地产乃至整个村庄的投资需求升温,这也恰好是中国实施“猎狐”海外追逃行动之时。中国反腐浪潮可能也同时让一些合法经营的商人也对未来有点不安,寻求进行多元化投资。

  麦当劳地产(Macdonal)的地产经纪卫九如称,有的投资者想收购加拿大企业,是因为子女已经在温哥华生活多年,不想再回到中国了。34岁的毕先生(Ben Bi)就是这种情况,他到加拿大读大学,之后就留下来了。得益于他家族在中国的地产生意支持,他在加拿大买了块地皮,正规划一高端多户住宅项目。

  这只是毕先生想涉足的诸多项目中的第一个,因为他希望家族生意更多从中国转向加拿大。他的父母最初并不支持,但在对温哥华有更多了解后改变了想法。毕先生说,“我们就是希望下一代、拥有更好的生活。”

  卑诗省府忙“吸金”

  卑诗省国际贸易厅长屈洁冰将于下月启程访华,展开一年一度的亚洲“吸金”之旅。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10年前,大多数中国投资者仅注意卑诗的自然资源业,现在情况已有明显改变。她说,中国投资者对本省中小型企业愈来愈感兴趣,范围也很广泛,包括制造业、农业、矿业、林木业,以及零售与服务业等。而省府也将继续扩大宣传卑诗省的竞争力优势的宣传,藉以吸引更多投资。

  据屈洁冰介绍,卑诗省目前在中国设立四个投资贸易办公室,分支机构的数量在海外国家中最多的。卑诗省2014对华贸易额达到63亿加元,比十年前增长了375%。

  除了和中国城市,如北京、上海、香港等保持良好的经贸往来外,卑诗目前积极开发中国的新兴市场,进军二线城市或内地城市。去年屈洁冰访华就去了山东青岛,与当地签订贸易合作协议。

  另外,联邦、卑诗省府与卑诗商会(Business Council of BC)合作成立“总部温哥华”(HQ Vancouver)项目,计划三年投入近650万元,致力宣传卑诗经济和商业发展优势,加强与亚洲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并将亚洲大型公司吸引到温哥华设立海外总部,目标到2018年实现五家海外公司总部入驻,预计可为本地引进1亿元资金,创造500个新工作岗位。

  而温哥华亚太基金会主席胡元豹预计,中国投资者近几年在加拿大企业发展中扮演了更活跃的角色,而现在仅是开始,未来还有更大潜力。

  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高级副总裁兰斯卡(John Ramscar)指,近期加币贬值,更刺激了来自中国的投资潮。

  据国际律师事务所Chadbourne & Parke LLP的研究报告,中国买家2013年在海外的投资额达到900亿美元,随着中国放宽对海外投资的管理,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长。

   0
相关新闻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
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
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
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
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加拿大经济增长展望全面下调 预估降息点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4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5 加拿大Costco疯抢大米!防囤货超市被迫限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9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10 发钱了!加拿大这些人明天可领一笔福利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