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女学生凭LMIA 中奖特快入境移民
www.bcbay.com | 2015-03-01 09:32:34  都市地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华裔留学及毕业生,曾因职业类别被加国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取消而移民无望,但她今年成功透过“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简称EE)获邀申请移民,前景顿时一片光明。有移民顾问指,此案成功关键是申请者去年先取得雇主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

  目前在本国一间华人税务理财公司工作的余小姐,近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她此前申请的职业类别为行政主管(administrative officer),但移民部前年突然宣布拒收行政主管等6类职业的移民申请,一度令她感到失望。她为配合转去申请联邦技术移民(FSW),才请公司代自己申请了“劳工市场意见书”(LMO),相当于如今的LMIA。

  余小姐说,由于今年初开始的EE新计分系统,不分职业优先类别,她透过朋友找移民顾问重新透过EE申请移民,结果首轮就以1,029分获邀申请移民。她说:“我算是非常幸运,因为取得LMIA就可加600分。如果今年想拿LMIA,将非常不容易,因为许多雇主不愿再花大钱为雇员刊登广告。”

  可望6个月内获枫叶卡

  2011年毕业于本国大学商学系、主修会计的余小姐说,她有两年多的工作经验,去年申请的FSW到如今还没有收到档案号,估计要等上两年。没想到透过EE成功获邀申请移民,还可望在6个月内获得枫叶卡。她说:“我工作签证今年底到期,估计可望在签证到期前拿到身份,一想到就很兴奋。”

  获余小姐委托代办申请的移民顾问黄国为在受访时表示,余小姐幸运入选,主要是先在去年拿到LMO,其实就等于目前的LMIA,才能获选。如今想由雇主提供LMIA,基本上难度相当高,因为雇主还要登广告,并缴交高达5,000元费用。他指,行政助理属全国职业分类(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简称NOC)B类,去年不能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如今却成功透过EE获邀申请移民,非常为申请人感到高兴。

  黄国为说,在EE新计分系统下,早前被禁止的CEC厨师、餐饮服务主管、行政主管等6职业限制一并被取消,而且包括FSW 50个职业限制也被取消,只要属于NOC的0、A、B类工作经验,都可提出申请。另外,有移民专家还指出,拥有特定专业硕士学位者,毋须工作聘书即可申请卑诗EE省提名。

  移民顾问料分数要求降至400

  有加拿大移民顾问指,移民部已举行两轮EE抽籤,估计未来获邀申请移民的分数会进一步调低。今年3至6月间,甚至可能有机会出现未取得LMIA或省提名(PNP),也有机会透过EE获邀申请移民。

  温哥华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预测说,雅思(IELTS)3月中以前考试几乎已报名额满,他估计今年3至6月期间,若申请人拥有较高雅思分数,同时准备好自己的教育认证资料,就算未取得LMIA或PNP提名,估计仍有机会获邀请申请移民。他说:“我估计,这段期间是申请EE的黄金时段。”

  移民顾问黄国为也说,第二轮抽签结果,分数最低要求为818分,比上一轮的886分降了68分,未来还会继续降低,毕竟能取得LMIA或PNP提名的人数有限。他说:“最终我估计可能仅需400分左右,就有机会获邀申请移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