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降息令加国房价高涨 亚裔移民又躺枪了
www.bcbay.com | 2015-02-22 17:06:54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大温哥华房地产局公布的数据,大温地区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已经跨过百万加元门槛。

  感觉上温哥华西区独立屋均价跨越百万还是不久前的事情,现在温东列治文乃至整个大温地区百万豪宅遍地开花,估计大街上随便扔一块石头,基本都能砸在百万富翁的头上,这个“造富”速度真的惊人。

  按理说,百万富翁满大街跑,温哥华人民应该感觉无比幸福才对。实际上正好相反。因为房价高,地税就涨,账面上的财富只能画饼充饥,看不见吃不着,房子还是那房子,居住成本却提高了。所以房主坐在家里,身家越来越高,荷包越来越瘪,难免生闷气。而那些想在温哥华买房又囊中羞涩的人,只能望房兴叹,更是怒火中烧。

  大家心情不好,就得找地方发泄一下,于是亚裔移民特别是被“土豪化” 的中国移民,就成为推高房价的罪魁祸首。

  表面上看,整个大温地区的华人所占人口比例确实是大幅度提高,很多豪宅被华人面孔拿下也确有其事。不过房子是商品,温哥华是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房价达到世界水平也是理所当然,其实和特定的族裔并没有直接关系。

  当然,温哥华的房价也和中国的“造富”过程同步。如果早个几十年,中国大陆穷的叮当响,年工资不过几百甚至几十加币,哪里有到国外买房子的本钱?比如上海,当时根本没有房市,房子是政府或者单位分配给职工居住的,所以称为“公房”。后来有了商品房,才房价疯涨,造就了不少房姐房叔这样的富翁,随便卖几套房子就可以在温哥华买一套豪宅,所以房价上涨的根源还是资本主义的市场规律。现在温哥华有人提出各种限制买房条件,说到底不过是社会主义的理念而已。

  目前房价暴涨是世界性的问题,不论是伦敦东京纽约,还是上海北京广州,都面临这个问题。在温哥华,这个问题通常只是在选举的时候拿出来炒作一下,当选政府其实是乐观其成,不必大费周章增加税率就可以不声不响地多收地税,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高兴还来不及,哪有限制的道理?其实享受房地产升值好处的人不少,只是不便发声为高房价叫好而已。这样,高房价就必须有个替罪羊。

  于是,将房价政治化种族化就应运而生了。比如,New Brunswick大学的Ricardo Duchesne教授就直接指责是亚洲移民推高房价彻底摧毁了温哥华。他说,亚洲移民尤其是中国人涌入温哥华的速度过快,使这个充满英伦风的城市变成了亚洲味儿。按照他的说法,加拿大是白人创造的,所以加拿大必须按照白人的风格建设,必须保证白人的居住优先权。Ricardo教授的意思很清楚,就是认为英伦风格比亚洲风格优越,白人比亚洲人高贵。

  这个观点并不新鲜,当初加国出台的各种歧视华人的政策,就是来自这种白人至上主义。白人种族更优秀的观点,不但深深地打动一些白人的心,甚至得到一些华人的认同。这就是为什么这种明显的种族主义言论得以在“学术自由”的幌子下招摇过市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极有可能再次加息 房主们一片哀嚎
2 加拿大开始限制留学生签证 各省大学学费贵
3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4 FBI警告 小心这种新诈骗 3步掏空你的帐户
5 中国留学生人数何故大跌4成?印度留学生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大使馆声明:所有签证要背调,慢慢等
2 央行极有可能再次加息 房主们一片哀嚎
3 注意:卫生部从大统华等多家店召回这些商品
4 超千人死!华人混血女孩被掳,凄厉哭喊:别杀
5 加拿大开始限制留学生签证 各省大学学费贵
6 刘晓庆1800万澳元挂售悉尼豪宅,8年前880万
7 曝朱玲玲二次净身出户离婚 一生都在为长子
8 8个加拿大人的购房故事:房贷飞涨利息都还
9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10 全球最佳城市排名:多伦多23,温哥华第50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2 维多利亚附近突发4.5级地震,过去1年竟地震
3 超千人死!华人混血女孩被掳,凄厉哭喊:别杀
4 刘晓庆1800万澳元挂售悉尼豪宅,8年前880万
5 消失的她:中国游客豪华酒店离奇坠亡!黑人男
6 吴亦凡公司遭强执1896万!狱中流泪问:热水
7 当海洋遇上了秋林 铁厨之约一期一会
8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几家餐厅你一定要试试
9 含铅量超3000倍!加拿大”一元店”多产品致
10 特鲁多在国会给议长“暗送秋波”:眨眼吐舌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