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卑诗PNP商业移民仅50%履行协议 政府要严查?
www.bcbay.com | 2015-02-20 12:21:0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处理期间人不在加国  终遭拒审批

  在过去4年,卑诗省提名移民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有关商业移民履行协议(Performance Agreements)成功率约半。移民律师指出,这显示不少来自中国大陆的“太空人”申请后无法留在本地营商,实际上主申请人根本不在加国,因此最终遭省府拒绝提名移民。预料未来或令审批更严格、积压更严重。

  温哥华移民律师辛湉王(Steven Meurrens)周四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通过《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取得的数据显示,过去4年履行协议的卑诗PNP商业移民共有233宗个案,只占签署协议数目(493)的47%。以2011年为例,共有117个PNP商业移民申请人签约,但最终仅55人履行协议。

  此外,除了2012年的实际投资金额超过承诺投资金额之外,其他年份都远逊承诺的投资金额。至于实际创造的职位数目,也跟承诺的数目,差距很大。



  “太空人”返华 妻儿在卑诗

  华裔移民律师钱路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指出,PNP商业移民估计有7成来自中国,而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太空人”,往往全家拿到工签后,仅让妻子及子女留在卑诗省,自己就返回中国,无法实际留在本省经营;但省府官员不时会派人检查主申请人是否留在本地经营业务,也会要求他们提供护照影印本,详细交代逗留加国时间。

  由于这些“太空人”通常仅在农历新年或假期才短暂返加国,最终导致商业移民申请被省府拒绝,无法获得移民提名,PNP签约履行率自然大幅减少。

  钱路说:“过去中国投资移民约8成主申请人是‘太空人’,如今卑诗PNP商业移民申请有一半过关,其实已算高的。”他分析说,2012年最终履行协议的投资金额大幅增加,估计原因是许多人被迫追加投资金额。

  未来审批或趋更严格

  辛湉王表示,由于签约履行成功率仅一半,估计卑诗省府未来审批或更严格,积压案件将会更多。

  负责监管PNP商业移民申请的卑诗省工作、旅游及技能培训兼专责劳工厅,周四回覆《星岛日报》提问时指出,他们会在周五才能回应。

  据卑诗PNP网站的资料显示,目前省府仅处理到2012年5月递件的申请案,显见积压问题极为严重。

  目前,卑诗省的PNP商业移民计划,分别有企业家(Entrepreneur)、地区企业家(Regional Entrepreneur)及策略项目(Strategic Projects)三个类别;至于投资金额,分别为40万、20万,以及50万加元。

  PNP申请人必须在卑诗省购买或入股现有生意,或开展新生意,并且提交商业计划审批后,才能获移民提名。

  申请被拒不获退款 上诉无门

  有本地移民顾问抱怨,卑诗PNP商业移民积压问题严重之余,就是许多被拒个案的申请费也不获退款,要求省府改善。

  从事移民业务的加拿大华商行主席刘丽珊,周四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指出,她有许多客户的卑诗PNP商业移民申请已积压多时,到目前仍无回音。此外,有案件被拒绝审批后,不但无法上诉,也得不到退款,这无法令人接受。

  刘丽珊说:“这种做法太缺乏透明度,也太官僚,希望省府加以改善。”

  她又表示,卑诗PNP商业移民申请卷宗的积压严重,申请人往往要等3年才能面谈。但大温地区以外的区域商业延承项目(Regional Business Succession Option)或超过百万元的商业投资项目,却可获优先审理,难免让人担心可能出现黑箱作业,难以符合公平原则。

  温市一个王姓移民顾问接受本报访问时则透露,有些移民公司销售的PNP商业移民项目,有时较商业住宅电脑盘(Multiple Listing Service)的售价高出2至3倍,显示许多中国移民为加快移民时间,可能购入遭抬高价钱的商业延承项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3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4 李克强生前最后公开讲话: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5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年收入27.5万西人夫妇为省钱去华人超市买菜
3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4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5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6 惊爆!特鲁多婚变有隐情,苏菲疑似婚内出轨
7 加拿大10大高薪外语排行榜出炉:普通话榜上
8 李克强生前最后公开讲话: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9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10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涉案超2亿!中国洗钱团伙被捕
2 润到温哥华
3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4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5 私下补税118亿?张庭案撤销,96套房产6亿现金
6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7 猖狂!匪徒暴打屋主入室抢劫 豪宅光天化日遭
8 千万小心!女生猝死 竟是因为一杯柠檬水..
9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10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以哈战争2乌克兰战争3政府资讯
4博励治5中加关系6中美关系
7新冠疫情8世界杯9大温市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