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鱼刺卡喉 我在急症室等了足足四小时
www.bcbay.com | 2015-02-07 18:35:46  加拿大号角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骨鲠在喉

  一向喜欢吃鱼的我,每一餐几乎无鱼不欢,剥皮拆骨、飞舞龙头(从鱼头吃到鱼嵴骨),样样皆精,自命“鱼见愁”,堪称是吃鱼高手,“猫王”之谓也。没想到,这一次果真是“老猫烧须”,“鱼类代表”终于找到一个报仇机会,让我有了一次骨鲠在喉的经历!

  话说去年冬至后一天,大伙儿出外午膳,负责点菜的同事提议“一鱼两吃”的套餐,心想正合我意。厨师将整条鱼起肉作鱼块,弄出一窝鲜甜味美的汤米来,剩下少肉多骨的部分拿去炸,香口松脆;正当我吃得忘形之际,鱼骨突袭,很明显已卡在喉咙了,食物咽下去,它就叫我感到刺痛一下,很不自在。我不敢惊动同事们,免得倒他们胃口。心想,依古法行事,理应可以把鱼骨咽下。

  回家后,立刻吞一大口饭团,希望鱼骨随白饭入腹,无效;再直吞香蕉一只,鱼骨仍在那里;再喝一大口酸醋(据称可以将骨融掉)......通通试过,顽固的小鱼骨“誓不低头”。

  呆坐急症室 人人平“等”

  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天,一大清早去电家庭医生预约,一小时后,已经坐在她面前。当医生顺着我手所指的位置一望,摇头说:“太深了,我看不到。现在立刻到楼下诊所拍一张X光,回头再来看清楚。”X光片显示,鱼骨确是卡在咙喉,但医生认为非到医院处理不可,且要立刻行动,因为当天是平安夜,驻急诊室的医护人员或会减半。

  急症室,不就是“等”的代号?急症室顾名思义是收“急症”的,骨卡在喉乃属“小儿科”,肯定排在队末。可是“只此一家,别无他法”,惟有驱车直达家居附近的医院。当时是早上十点左右,在急症室轮候的人不多,心中暗喜,理应两小时就可完事了吧。怎知,登记以后就开始呆坐,但见进来的人越来越多-有坐在轮椅上、脸色青白的中年女人,有直流鼻血的小孩,更有哭声不绝的手抱婴儿,还有半倚在母亲旁边、身披着大毛毯的大男孩......除非是救护车送来的病人,否则人人平“等”(一律要等)。

  祈求平安夜 刺痛消失

  接近中午12时,终于听到叫我的名字,立刻随医护人员走进某一个房间,再等了足足一小时,无人理会。我进出门外多次窥探,希望见到医生,让他知道我在这里,可是始终未见人影。又过了一段时间,医生进来了,却向我发出些我听不懂的问题,塬来他要找的病人不是我(那是华人姓名拼音相近所引发的问题)。结果再被转到另一个轮候室,十几分钟后,医生把我带到小房间,才正式诊症。第一步,先向喉咙喷入麻醉剂,然后用仪器把我的舌头压下,藉以看到鱼骨所在的位置,可是我太不合作,“舌战”一番之后,医生勉强钳出一点东西来,“刺”的感觉即时消失!医生要求再拍一张X光片,确定没事才让我离开。临走前她说:“似乎看不到甚么,你先回家,若有问题再回来。”看看时间,困在急症室已经四个半小时了。

  离开时,耳边响起“平安夜,圣善夜......”的歌声,心中祈求平安度过这一夜,不用再回到那个“等”的地方。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