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护照美成这样 和加拿大护照比谁美?
www.bcbay.com | 2015-01-25 17:13:29  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老护照看起来非常相似,但是里面就……

  中国新版护照已经推出一段时间,设计巧妙图案精美令人惊叹。但是究竟有多美,不比不知道。

  近日,有一则文章在网上流传,说加拿大护照如何如何漂亮,类似褒扬彼岸花的想法并不鲜见。不同的是有网友晒出了紫外线灯下的中国新版护照……好吧,小编看完想立马翘班,把自己还没过期的老版本护照换掉!

  加拿大从2013年7月起启用新版电子护照,采用芯片技术和水印图像等高防伪科技,近日一组加拿大护照在紫外光下的酷炫照片在网上疯传,让不少人惊叹∶原来玄机在这里。

  新版护照内页共有32页空白页,每页上都有不同的水印图像,如国会山、旧魁北克城、横加铁路,也包括美式足球格雷杯(Grey Cup)、北美冰联史丹利杯(Stanley Cup)等加拿大历史和人文风貌,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它在紫外光下的另一番景象。

  以国会山为例,原本仅是浅色背景下勾勒出的国会大楼,犹如一张泛黄的旧照片,但打上紫外光之后,国会大楼如笼罩在绿色外灯下,紫色夜空背景中绽放出绚烂夺目的烟火,仿佛国庆时的烟火盛宴。





 

  另如穿过金色麦田的火车、月光下奔腾的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这些护照内页照片在网上传开之后,让不少网友盛赞∶「美呆了」,也因此给加拿大护照冠上了「世界上最酷炫的一本护照」 、「最潮护照」的称号。

  加拿大护照局(Passort Canada)此前曾透露,新护照采用芯片技术和水印图像以增加仿照难度,不过对实际防伪技术的复杂程度,民众知之甚少,政府也未大力宣传,此次被网友「大公开」,有民众就反应∶「新护照申请费提高近一倍,原来玄机在这里」。

  不过相对于海外网友的一致褒奖,加国民众的反应却褒贬不一。已经入籍的高贵林任小姐就表示,图片美则美矣,没什麽意义,没人会随时携带一个紫光等来「炫护照」。本拿比李先生则认为,酷炫效果只是额外福利(bonus),主要还是为了提高防伪技术以保障护照的价值和安全度,更是物有所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加州情侣坐Uber竟被刷掉$29994,原因笑疯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8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