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要2年了:加国配偶团聚移民申请拖长3倍 挨轰
www.bcbay.com | 2015-01-25 17:02:03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以千计加国人在加国的配偶递交永久居民权的申请后,由于近期的处理时间增加至过去3倍,他们均须等待超越两年才获永久居民权。在等候的期间,这些申请者也不能在加国工作或获医疗保障。有组织要求当局审视有关计划。

  来自安省奥沙华(Oshawa)的韦茨(Malcolm White)于2011年跟来自英国的妻子Anne结婚。Anne于两年前跟韦茨重聚后,在2013年12月交永久居民权申请。加国人现时可以选择担保在加国境内或海外的配偶,大部分均选择于境内申请。申请过程共有两阶段,首先是担保人先被评估,其后再审查其配偶。目前首阶段等候时间为17个月,高于 2013年的6个月,而第二阶段等候时间为8个月。韦茨指责制度欠透明和问责,又指加国人的配偶应优先可于加国居住。

  虽然渥京于圣诞前向部分在第一阶段等候的境内配偶发出工作许可,不过一个名为“加拿大境内配偶担保请愿人士” (Canada Inland Spousal Sponsorship Petitioners)的网上团体,指其会员所受待遇,较外来工人或留学生还差,他们的配偶可以更快得到工作许可或医疗保障。现时未知有多少名境内配偶在轮候,但当局现时每年会处理超过8,000宗于加国内递交的新申请,占所有已婚人士个案的五分之一。该团体要求联邦移民部(CIC)根据审计总长 (Auditor General)建议,立即订立“服务标准”。

  自从CIC于去年2月,将处理境内配偶申请的中心搬至密市后,等候时间便开始增加,而当局于8月推出新的申请表后,情况则更加恶劣。保守党政府指等候时间需延长,是前任自由党政府造成,又指官员需提防婚姻欺诈个案。

  效力极端组织者禁入加境

  巴黎发生极端分子恐袭事件,在加国引发强烈反响。加国是个接纳移民和多族裔、多元文化国家,事件会对国家安全有哪些启示?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 (Chris Alexander)上周四表示,加拿大移民部会对所有难民申请人展开甄别;曾经替极端组织甚至政府作战经历的人,不能作为难民进入加国。

  加拿大日前宣布,再接受一万个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有人担心会否有穆斯林极端分子混进本国。亚历山大表示,不仅联合国难民署对国际难民有严格标准,加国移民部也会甄别每个难民申请人;曾替极端组织甚至政府作战的人,严禁以难民身份进入加拿大。

  亚历山大称,在倡导主流价值过程中,要防止对难民群体的偏见。他说,须强调的是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在加国从来没占据主流。加拿大多年以来所倡导的和平、包容和谐的价值观及各族裔互相尊重的价值观,族裔和谐受到全球许多国家赞扬。加国将与世界各地盟友合作,不使有不良目的的人通过移民、留学或访问形式进入本国。对本土极端分子,政府也采取驱逐、取消护照或取消公民资格等方式处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疯狂!无视高利率和衰退 加拿大人重新杀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