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快速通道启动 反应冷淡 移民部忙打广告
www.bcbay.com | 2015-01-25 10:25: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1月起施行新「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审理系统,第一次抽选(draw)料将在本周启动。有移民顾问表示,目前经手的申请个案并不多,主要因为新系统前景不明朗,许多潜在申请人还持观望态度。

  本报记者联系多家移民顾问公司发现,「快速通道」起步已有三周,但不少反应表示,因为系统具体运作情况不明朗,令许多申请者举棋不定,因此手头处理的个案仍然寥寥无几。

  有移民顾问透露,虽然已经有部分客户进入「人才库」(pool),但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持观望态度,等待第一次抽选结束后公布录取分数,以衡量自己是否满足条件「中标」,认为分数过低者也可通过提高某些类别的评分增加竞争力。因此估计在第一轮邀请结束后,申请人数将增加。

  移民部发言人孟纳(Kevin Menard)在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目前「人才库」内的总人数还没有确切统计,但移民部将在1月最后一周启动第一轮抽选,具体的时间、受邀请人数和移民类别,届时都将公布。

  虽然有人曾担心新系统排分机制不够透明,或存在黑箱操作问题,该移民顾问则认为可能性不大。她指出,移民部在抽选之后会公布最后一名的总分,给其他人作比对,如果有人发现自己分数高于最低分,但未接到邀请,自然会提出质疑。

  她还强调,因为进入「人才库」时是采用自行评分,有些人认为可以钻空子,谎报资料来提高自己的分数以便提早获邀请,但移民部会根据之前所得资料来要求申请者提交证明文件,如有不符合的情况,很有可能被指提供虚假材料,面临拒签、5年内不能入境等后果,提醒申请者勿以身试法。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