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2移民新政被臭狗屎:想招3000 仅14人申请
www.bcbay.com | 2015-01-19 18:19:1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前年推出「创业签证计划」(Star-Up Visa Program),以及为吸纳低技术劳工而设的「技工移民」(Skilled Trades),两项计划至今所收到申请数目,却远低过预期,其中「创业签证计划」希望在5年内核准2750人,但实施至今只收到14个申请;而原本预计第一年能核准3000人的「技工移民」,至今也只核准了89人,与之前预期落差非常大。

       针对有批评这两项计划成果欠佳,移民部解释,新计划在刚推出之初,本来需要一段时间了解其办法是否适合,以及市场是否有需要,两项计划仍在新推出阶段,移民部仍将继续观察,不会立即叫停。

  「创业签证计划」是由前任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所推动,当时移民部已关闭旧的投资移民计划,希望藉由该计划吸引真正想在加拿大创业的外国人士,该计划虽然未设投资门槛,但就要求申请人必须得到移民部认可创业基金机构的支持,才能够申请。

  移民部发言人那迪欧(Johanne Nadeau)指出,直到去年10月1日为止,移民部总共受理14个「创业签证」申请,有4人获得许可,1人被拒绝,9个则仍在移民部不同阶段的审核当中,相信很快将得到审批结果。

  她说,除了移民部已收14个申请外,其他仍有多个已在筹备申请,且已经得到移民部认可的创业基金机构支持,目前只等他们正式送交申请。

  她表示,申请「创业签证」必须事先得到移民部认可创业基金机构,该计划受欢迎的程度是否增加,必须看各创业基金机构所收到的申请情况,移民部至今还难评估。

  她并建议申请人若想申请「创业签证计划」,可先向加拿大主要创业基金协会,包括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Canadian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ncubators以及Canatian venture Capital and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或是被认可的个别创业基金联络。

  「创业签证计划」推出之后,由于申请人必须具备创业构想,以及有足够英语能力能够说服创业基金机构,同意对该计划投资,因此被认为该计划主要倾向吸引像美国及印度这些说英语国家的投资人,基本上,中国企业家由于不具备以上条件,并非该项目的针对者。

  不过,本月初移民部宣布即将实施的「投资创业资本试验计划」,要求投资金额达到200万元,于是开始有具英语能力的中国企业家,改探询申请「创业签证计划」的可行性,毕竟该计划所需的主要资金是来自创业基金机构,申请人若提供强而有力的创业构想,或有机会得到这些基金机构的青睐,愿意支持其申请。

  技工移民被拒 主因文件不齐

  移民部前年推出「技工移民」,为英文不好但具有技术的中国申请人开启大门,并曾预计第一年能核准3000个名额,然而,移民部统计指出,从2013 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总共才只有266人提出申请,不到当初预计的十分一。「技工移民」通过率更低至只有33%,是所有移民申请类别当中,通过率最低的一类。

  移民部发言人Nancy Chan指出,「技工移民」被拒主要原因是申请时文件未齐全,又或者是经审查未符合该计划要求的条件。

  她说,移民部推出「技工移民」计划,是希望见到该计划能够帮助雇主找到合适的劳工,也希望见到愈来愈多人申请,但毕竟该计划只适合某些申请人,并非有很多人能够符合条件。此外,她认为有些申请人,有可能同时符合其他类别的条件,所以在研究之后,改走其他申请途径,以致造成申请数目少。

  移民部强调,加拿大吸纳技工的管道不只是靠「技工移民」,事实上,更多技工是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CEC)以及各省推荐移民计划下的技术劳工项目申请移民。

  「技工移民」必须获得加国雇主聘用,需要通个英法语考试达到基本水准,至少有两年相关技工经验,以及必须符合全国职业代码(NOC)B类的技能及工作经验。

  Nancy Chan指出,CEC对一些技工的工作经验要求只有12个月,比「技工移民」要求的24个月低,所以,确实有部分技工改申请CEC,而非申请「技工移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