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形形色色的长途电话卡 仍然大行其道
www.bcbay.com | 2015-01-18 08:31:1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在外﹐最紧要的事情之一﹐是和家乡亲人保持联系。过去十多年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使得使用互联网和手机进行长途通讯成为可能﹐但是形形色色的长途电话卡﹐以未被科技淘汰,在本地形成「古老」和现代并存的局面。

  亚裔商场不少店号都有兼售长途电话卡,某商场内有一间专门出售各色电话卡的货亭﹐货亭的东主表示﹐她这里出售的电话卡可以致电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到她店舖买卡的以中老年人居多﹐也有年轻人。

  这位专营电话卡的东主称﹐她的生意不错。好的时候﹐一天可卖出上百张卡。谈访期间﹐她已经做出了数笔生意。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来买卡的人们﹐多为女性长者。

  来自北京的林女士表示﹐出国已经将近20年﹐用过电话卡无数。

  她忆述﹐最初的时候是使用电话公司的长途电话服务﹐但打长途电话费用昂贵,其后了解到可以使用电话卡。电话卡到处都有卖。各种便利店大致都能买到。

  以她的个人经验﹐有些华裔经营的店会给折扣。一张5元的卡﹐4.25元就可到手。非华裔经营的便利店﹐则一点折扣也不给。以打往中国为例,不同牌子收费有异,从每分钟收费0.7仙到3.4仙都有。

  被问到现在有不少「免费」方式打国际长途﹐为何她仍一心一意使用电话卡﹖

  她说﹐主要因为双亲都已年迈﹐对上网和手机都不太熟悉。因此最可靠的办法﹐还是通电话。不会遭遇什么技术问题。

  来自湖南的陶先生说﹐他和自己在魁北克读大学的儿子﹐是通过微信或电邮联系。和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姐姐使用Skytone通话。但和仍留在长沙的父亲﹐则必须打电话。老父不用电脑。有一个手机﹐但只用来通话﹐拒绝探索任何新的功能。

  另一方面﹐已经有更多加拿大人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来使用互联网﹐造成通过固定电脑使用互联网的情形减少。

  一个叫做ComScore的数码机构追踪发现﹐目前﹐上述的比例是51%对49%。该公司加拿大总裁贝莱(Brent Berrie)表示﹐他对加国出现这种趋势毫不惊讶。

  他说﹐美国现在的类似趋势是61%比39%。加拿大朝这个方向继续走下去﹐是理所当然之事。

  有惯用手机的人士教路说﹐如果有一部手机﹐家中有高速上网的WiFi配置﹐那么就能和亲朋进行免费远距离通话。

  但所谓免费﹐并不完全属实。其中手机、高速上网﹐都是要花钱的。那算是「免费」通话的先期投入。相比之下﹐数元一张可以致电几百分钟的电话卡﹐还是真正廉宜实用﹔也许这是它们在高科时代仍能在市场分一杯羹的理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4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5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7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8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9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10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