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来加拿大经商:噩梦一场?
www.bcbay.com | 2015-01-06 19:25:47  魁北克华人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魁北克省最吸引投资者的是什么?——是资源。资源开发的投资,是最具规模、最容易创造就业、最能贡献税收的事情。试想,如果魁北克省以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冻结所有的资源开发项目,这个所谓的北美法兰西还能维持繁荣和稳定吗?

  然而,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在魁省投资办企业,简直就是一场噩梦。现在,我们就来听听Ressources Strateco总裁Guy Hébert 的遭遇吧。

  从上一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Guy Hébert 在魁北克省投资兴建了两个矿产企业,一个为金矿,另外一个为铁矿,曾经为魁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后来,他又用七年的时间,投巨资(1.45亿加元)开发铀矿。但是,魁省政府却在中途对这个矿产开发项目发出了禁令。

  这个名为Matoush的项目所在地是Chibougamau北部的Otish,这里蕴藏着世界上第二大铀矿,储量仅次于Saskatchewan的铀储藏量。

  据Ressources Strateco公司的评估,这个矿山可以开采十年,将创造大约8亿加元的收入,可能为员工和整个国家贡献相当可观的财富。

  Ressources Strateco公司总裁Guy Hébert说:“魁省政府当初鼓励我们投资开发铀矿,而矿产资源开发方面的法律也允许我们从事这些开发工作。当时的环境部已经队矿产开发项目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有所认识。但是,通过若干年的功夫,我们陆续获得了三十多项许可之后,当时的魁人党政府却说不行,借口是,在若干危机事件发生之后,项目没有获得社会的接受。”

  这位总裁先生透露,针对Matoush项目,魁省环保公共意见局(BAPE)拒绝听取Strateco公司就项目开发方面的解释,这样,他不得不向魁北克商会(FCCQ)求助,让商会协调,以便Strateco公司能够与BAPE搭上话。

  在魁北克省,反对这个项目的人只欧来自三个组织的十几个环保主义者。反对者一直就那么几个人,不管什么项目,水泥也好、管线也好、开矿也好、产业开发也好,都是那么几个人反对。

  这位Strateco公司的老板认为,魁北克省的产业开发已经有四十多年的历史,数万人指望这些产业养家煳口;可是,就因为这些反对的声音,这些人中的很多人可能要砸了饭碗,陷入失业。

  他说:“魁北克省政府应该有所作为。而眼下的情况是,在魁北克省什么事情都干不成。如果我们不能开发本地的工业,那么,我们还指望依靠什么来生存下去。”

  Ressources Strateco所遭遇的难题令这位老板很伤感。这位六十多岁的企业家指出,这个年龄,正是在商场拼搏最好的时候。除了铀矿之外的另外两个矿山项目也仅仅有9年的开发历史。

  Hébert先生说:“从找矿、融资、基础设施建设、到矿产开发,前后至少需要十年的光阴。在Tatoush,我们已经做了近十年的工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位生意人还说,在另外一个投资框架内的活动,也遇到了来自政府的各种刁难。这是一个海水养殖项目,也就是扇贝养殖,他打算与自己的儿子在加斯佩地区实施。为了做好这个项目,Hébert家族已经投入了近六千万加元,与以往所有的项目一样,他们办妥了所有的手续。

  Hébert先生说:“魁省财政部的一位官员,刚刚拒绝了我们一百五十万加元的抵税,尽管,根据相关规定,我们有权享有这笔抵税。为什么我们当初会投资呢?因为我们了解到,这样的投资可以得到抵税。我们还持有魁省农业、渔业和食品部的书面通知,证明我们可以享有这样的抵税。”

  对魁省的投资环境失望至极,Hébert先生最后表示,宁愿将资金投入魁北克以外的地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加州情侣坐Uber竟被刷掉$29994,原因笑疯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每人赔$400,最多赔$1000!坐过加航就能申
2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3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4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李玟并非死于割腕,遗体将解剖!富豪老公终
9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10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