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华裔移民:老了就别幻想着子孙都在身边
www.bcbay.com | 2014-12-20 18:33: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辛苦熬了五年,夫妇俩决定不再「苦守」温哥华,要搬到温暖一点的地方养老。「留在这里是想跟孩子们近一点,谁知道,一年还是见不到一次面」。

  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在美国加州,一个在加拿大的卡加利工作,虽然都不远,却仍然相隔千山万水,不能随时帮父母一把。有一回,当妈妈的临时心脏病发,老伴一急之下,打完求救电话也开始眩晕,救护车到来时,把两个人一起送医。他们的子女只能干著急,一点也帮不上忙。

  有时候,他们也会幻想著子孙都在身边的情景,就像许多没有移民的老朋友、老同事,他们的儿女都住在同一个城市,随时可以一起吃饭,孙辈孩子也时时环绕在旁嘻嘻哈哈。「哪像我们,看孙子孙女都是从电脑上,只能看,摸不著。虽然我极不愿意承认,但是,确实寂寞啊!」老先生说。

  回到原居地,两老打算住到老人公寓去,一则有伴,三餐有人打理,二则医护人员就在旁边,万一有病痛,也不至于孤立无援。

  他们参观过老人公寓,发现里头住著的人,很多都跟他们一样,子女在外国。这些人用一生的积蓄,送孩子到日本、美加、欧洲读书,成器的找到好工作留在那里,接著成家立业,当父母的不能阻碍孩子们的前途,只能独饮孤杯。

  「如果人生重来,我还是会带著孩子们移民,他们可以有好的发展,为什麽要受到局限?老年生活本来就应该自己安排,就算子女在身边,也不能赖著他们。」即将回流的老先生说。

  「我倒是挺羡慕我妹妹,女儿、女婿、儿子、媳妇通通都在附近,孙子们放学都在奶奶家玩,好热闹。我现在就算学会做新的点心,也没人吃,我们两个都老了,腰围粗胃口小,连吃饭都没什麽劲。」老太太有不同意见。

  这回收拾行囊,他们不打算飞来飞去了,连加拿大的养老金都准备放弃。老先生认为,一定要放弃一边,只留在一个地方,心才会安定。老太太因为心脏问题,搭飞机不是那麽舒服,宁可简单留在一个地方。

  「也许将来全家人很难相聚,但我们得看开一点,人本来就是一个人到这世上来,一个人走,再多的依恋也没有用。我们得先练习练习。」老先生很豁达。

  移民家庭本来就流著冒险的血液,一个家庭分成三个、四个是极为稀松平常的事。既然选择了外移这条路,就只能幻想子孙绕膝的天伦美景了。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5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