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50个投资移民名额会给谁 移民部长做最权威解释
www.bcbay.com | 2014-12-18 09:22:10  RCI 赵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Sean Kilpatrick/Canadian Press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在移民政策上新点子层出不穷,1月1日针对技术移民的快速移民政策即将实施,这个星期又宣布,将接收50名“千万富翁”投资移民。

  50个名额

  星期二,联邦公民和移民部(CIC)公布了投资移民风险投资试点方案(The 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现名额只有50个,条件:申请人需要有1千万加元的净资产,并在15年内把2百万加元投入无担保风险投资项目。

  当然,对投资移民申请人还有语言能力、学历方面的要求,其资产来源的合法性也需要经过专业审计机构的认证。

  政府将从1月下旬开始接受申请,获批申请人的配偶和未婚子女也将得到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份。

  风险投资

  加拿大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 )在新闻发布书中表示,我们寻找的是能在加拿大进行重要投资,受过教育,拥有成熟的经商或投资经验,能在加拿大成功的人。

  他还说,风险投资的资金将被投入加拿大有高增长潜力、创新型的起步公司。

  工业部长詹姆斯·穆尔(James Moore)也表示,加拿大希望“吸引经验丰富的商界领袖”。

  加快配偶申请

  除了投资移民试点项目外,移民部这个星期还宣布了另一个为期一年的试点项目,目的是帮助那些在加拿大境内提出移民申请的加拿大人的配偶。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一个调查节目报道说,由于移民部处理缓慢,成千上万加拿大人的配偶,人已经在加拿大,提出了申请,但迟迟拿不到枫叶卡,而且这段期间内不能工作,给生活造成困难。

  现在,联邦政府说,新的试点项目将允许他/她在等枫叶卡期间工作,更多的细节将会在项目启动后公布。

  背景回顾:被取消的投资移民项目

  加拿大原来有一个投资移民项目,已经实行了28年,但今年2月突然被政府取消。

  在原有的投资移民项目(1986年-2014年2月)中,投资移民的门槛是要有160万加元的净资产,在5年内把80万加元“贷”给加拿大政府,5年后这笔钱无息返还给投资移民。

  在申请人数爆炸性增长,而且出现了有欺诈行为的指控后,政府对该项目叫停。

  有报道说,很多投资移民把家属送到加拿大定居,享受加拿大的医疗保健、免费教育等福利,自己却仍在原籍国经商。

  加拿大的高福利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由纳税人交的税来支撑,这些富裕的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没有工作收入,就不用缴纳收入所得税,有统计显示,在实行投资移民项目的20多年中,富有的投资移民对加拿大做出的纳税贡献,不但比技术移民少得多,而且甚至还不如住家保姆的贡献。

  另外,还有的投资移民,人不在加拿大,但付钱编造假居住证明,以满足加拿大对移民居住期限的规定。

  在加拿大政府取消原投资移民计划后,有1千多名投资移民申请人对加拿大政府提出起诉,但今年6月被加拿大联邦法院驳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