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路上疯子太多 士嘉堡或许真的不能住了
www.bcbay.com | 2014-12-18 09:14:19  51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两个中国青年男女大闹泰国航班,女子竟然用开水泼乘务员,还要死要活地耍泼—要跳飞机,让全世界哗然!有人发文:为什么中国人没有教养?并举例说明外国人是多么的有教养;结果被一大群使用中文的人骂得狗头淋血。

  其实,这跟人的修养没有半点关系,更加扯不上什么民族素质、国家风气,完全是个人一时的冲动失智罢了。要说真有不知廉耻、横行霸道的人,那也只是在生命无保障、极端贫穷的地区;要不就是心智不健全的疯子。

  我不是心理学家,不知道什么事会让一个平时彬彬有礼的人发疯。这件事让我联想起以前在路上经历过的三件事,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数年前的一天下午,我接两个学生下课回家。在Sheppard/Warden路口左转弯时,从路口左边的加油站突然冲出一辆皮卡,挡在了我前面;我鸣笛抗议。左转后,那车就故意停在路中间;司机探出头来,伸出了中指。我这时才看清,那司机是一个满脸胡须的白人小子,旁边坐着一个妙龄女郎;直到后面的车越堵越多时,他才把车挪开,拐进了右边的小道。

  一年后的某天下午,就在离那不远的Sheppard/Pharmacy路口,很多车在排队等红灯。当绿灯亮起时,我前面那辆车还是一动不动;那白人小伙还在跟他旁边的女子聊得起劲。我鸣笛催促。他竟然当着女士的面,一直竖起中指,直到下一次红灯亮起,车还是一动不动!

  我也催促过其他人,也有人催促过我;绝大多数人都是反应过来后,马上开车离开,有的人甚至还会谢谢。可为什么这两个白人司机会有如此过激的反应?原因就在旁边的妙龄女郎!她可能是他的女友,或是想极力讨好的人。当别人当着女友的面指出他的错误时,他一定感到颜面尽失,恼羞成怒,做出不可理喻的行为。如果那女人通情达理,事情一会儿就过去了;如果那女人不识大体,这时候让那男人去开枪、开车杀人,男人也决不会犹豫的。

  现在我开车已经不再按喇叭了,时间我耗得起。可没事了吗?有一天深夜,我下班回家,沿Finch东行。在Victoria Park/Finch路口,前面是红灯,我排在队伍最后。从后视镜中我看见一个小伙子极速奔来,都快要撞上了,他嘎然一个急煞车,把我吓得半死!等绿灯亮起后,他竟然一直按住喇叭,催前面快走;抓住一个空档,他换到了右车道;再一个左车道,然后在Pharmacy路口左转;再一个左转,拐进了Chester Le。这是要去救火、还是去救命呢?都不是,他只是在发疯:从Victoria Park进Chester Le一个右转即可,车也少得多。

  这种没有由头而起劲的疯子,路上经常可以遇到。这不是面子的问题,也不是贫穷的问题,可能是其基因原本就具有暴力倾向。遇到情侣,我们可以去恭维他们、或是躲得远远的;若是碰到毫无征兆的疯子,就只有听天由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2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3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4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5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9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10 加拿大新版护照有缺陷 几天就变形了 官方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3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10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