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快抢!父母移民重开 申请表已可下载
www.bcbay.com | 2014-12-16 10:50:4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将在2015年1月2日重开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项目,接受申请名额仍为5000名,所有担保人和被担保者的条件均与2014年的政策一样,但与去年不同的是,申请表格已经可以提前下载,有移民律师相信这为申请者提供了充裕的准备时间,很有可能出现很快就爆满的现象。


  1月2日起接受申请 5000名额

  移民部官方网站上显示,从2015年1月2日起,将开放5000名新的申请名额,但未提及任何在申请条件上的变化。2014年该项目重开后,虽然申请难度增加,但在一个月内5000个名额便被填满。为此移民律师龙莹表示,想要赶上今年这班车的申请者,要提早动手开始准备工作了。

  龙莹说,2015年与今年相比唯一的不同是,移民部现在已经提供申请表格可以下载,即给予了申请者足够的准备时间。而今年初的重开名额,要提前一天才能够下载到表格。

  “上一个除夕夜我们要加班为客人准备申请材料,为的就是在1月2日一大早将申请表格送到申请办公室。”她说:“当天据帮我们送表格的快递公司估计,当我们的材料到达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有超过1000份申请表同时到达了。”

  而随后不到一个月时间,所有的5000个名额都被填满了。因此龙莹估计,今年会有更多的申请者因为得到了充分的准备时间,有可能会在更短的时间内将名额填满。而她认为这5000个名额远远满足不了真正的需求。

  “联邦政府希望用‘超级签证’来解决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的问题,但实际上我们看到很多‘超级签证’被拒的案例,都是因为申请人有长期居留本地的倾向而被拒,这是不符常理的。”她指,正是因为申请人想要与在本地的子女长期相处,又错过了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项目,才更应该用“超级签证”项目来解决这个问题。

  收入要求提高30% 律师抨以富人作目标

  自2011年11月联邦政府宣布冻结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2年之后,该项目又于2014年1月2日重开,限制5000个申请名额,并将申请人的收入条件提高了30%,以及需要提供满足该条件的过去3年的收入证明。

  提供过去3年收入证明

  为此龙莹认为,提高对担保人原有收入要求的30%,即是将符合申请的条件以有钱人作为目标,这让她难以接受。尤其是在华裔社区,要抚养孩子的年轻夫妇,往往很难负担本地的“日托服务”,但若一人全职在家照顾孩子,又会产生家庭经济危机。

  因此,若有父母或祖父母来协助照看孩子会减轻申请人的许多压力,亦会为社会带来很多安定的因素。

  她说:“申请超级签证过来的人不能工作,不能学习,还要支付昂贵的医疗保险,因此很多家庭不不愿意选择这一条路。”

  万人境内申夫妻团聚 不能工作陷困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境内现有超过1万名正在申请夫妻团聚移民的申请者,其中有不少人因为长期无法申请临时工作签证而陷入经济危机。

  有华裔移民律师表示,虽然选择在北京和香港递交申请会快很多,但是对于那些没有身分,又无法离开加拿大的申请者来说,则无法避免的要经过这种漫长又无工作的等待。

  据CBC提供的该案例,一位新西兰男子由本地未婚妻作为担保人,从2013年2月在加拿大境内递交移民申请,到现在还未得到结果。两人要抚养6岁和13个月大的孩子,由于男方在等待期间无法申请工作签证,两人陷入了经济危机,甚至考虑离境重新申请的较快途径,但工作中的未婚妻又无法照顾两个孩子。

  移民律师龙莹表示,这样的案例早已不是新闻,几乎是行内每天都能听到的故事。这种在加拿大境内递交夫妻团聚申请的案例,审查时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要16个月,通过以后需要再用8个月时间验身及背景调查等工作。

  她说:“有很多身在加拿大是的申请者会选择通过向海外签证办公室递申请的方式,争取较快的审批时间,事实上通过海外申请的确有很多好处,但境内申请也有几个特有的优势是不容忽视,申请人要视本身的条件来选择哪一种方式。”

  通过香港签证中心 7个月有结果

  据她称,通过香港签证中心处理的案例通常7个月就会有结果,北京签证中心则要9个月,这是很多申请者看重的因素。加上在海外签证中心办理的申请人可以有出入境旅游的权利,此外若被拒之后还有上诉的权利,这是在境内申请无法比拟的。

  但若申请人没有身分,又不想离开加拿大境,那就只能选择递交境内签证中心处理,虽然等待时间很长,但是在境内申请可以得到与签证官面对面的面试机会,龙莹认为这对那些有条件的申请者来讲非常有利,大大的减少他们被拒签的机率。而递交境外的申请者只能通过上诉来维护他们的权益。

  据了解,本地许多华裔申请者都是采用向境外递交申请的方式,尤其是年轻的新婚夫妇,被担保人当中很多因为自己本身有留学生身分,毕业之后有工签,所以亦不用担心没有工作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