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快速移民信息混乱被轰 新政对留学生不利
www.bcbay.com | 2014-12-03 08:41: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速通道新制即将上路,但因为资讯混乱,让许多有意或已经申请CEC的人士感到不安。(取材自移民部网站)

联邦移民部1日正式公布「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 移民系统细节,元旦起技术移民与加拿大经验移民(CEC)甄选将有重大改变,让许多CEC申请者在不足一个月内,赶在新制生效前递件。但因讯息混乱,他们对于自己的申请案是否已受理相当困惑。有意申请者指「快速通道」计分方式,大幅提高申请难度,对大学毕业的留学生相当不利。

在移民部公布「快速通道」细节后,立刻引起在加国工作,并有意透过CEC类别移民人士,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的热议,不少网站或社交媒体都有人开群讨论。由于不少人都打算在新制生效前提出申请,因此究竟2014年的名额是否已经满额,成为许多已送件或有意申请者关注的焦点。

但移民部官网上的讯息却互相矛盾,在提供雇主参考的网页中,有一段「注意事项」称,今年CEC的8000申请配额已经达标,2015年1月1日起申请者将进入「快速通道」系统。但在提供给申请者参考的网页,又显示至11月26日,8000配额中刚超过4500个申请。

此一矛盾引起CEC申请者热议和不安,尤其很多递件者担忧自己的申请已无法进入8000名额,恐遭「一刀切」或直接被送进「快速通道」系统中,也有人说移民部人员也搞不太清楚,打几次电话获得的答覆都不太相同,但也有人说移民部方面已经确认尚未满额,讯息之乱,实在让人感到不知所措。

「移民部只要菁英 大学生不受青睐」?

正申请CEC的严小姐说,资讯的混乱让她的心情如坐云霄飞车(过山车),认为把CEC放进「快速通道」很不合理。她在今年开始准备申办CEC时并没有「计分制」,但一到下月,婚姻状况,年龄等统统需要计算,且要和别人竞争。

虽然移民部长亚历山大称1200分总分并无所谓的获选基本分,是依据「人才库」(Pool)的申请者数目而定。严小姐认为制度灰色地带太广,反而让人更担心,举例说有一位申请者在网路留言说自己为硕士,且包括雇主信等条件都齐全,但总分仅接近1000分,虽然已经很高,但没人能保证还有许多更高分的竞争者,担心自己不会被选上。

严小姐说硕士或博士尚且如此,大学刚毕业且缺少工作经验的留学生恐难以入选,加上肯开具「劳动市场冲击评估」(LMIA)的雇主只怕少之又少,质疑移民部是只要顶尖菁英,与鼓励大学留学生毕业后申请工签及移民的态度不符合,感觉加国政府似乎只想让留学生申请工签,在加拿大缴税消费,三年后工签一满就踢回原居地。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4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5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4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5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6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7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8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9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10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最新专稿 更多>>
1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4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5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6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7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8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9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10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