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黄东伟 成加拿大腰缠万贯的破烂王
www.bcbay.com | 2014-11-28 10:37:27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东伟1989年从香港来加拿大留学。

  黄东伟是加拿大凤凰环保科技公司的老板,他不愿意别人叫他破烂王,他自己更愿意叫自己城市矿工。他说他就是一个采矿人,只不过他的矿不在加拿大的偏远之地,而在一个个城市之内。其实他说的矿就是城市里回收的垃圾各种废塑胶和橡胶,黄东伟所做的就是把这些废物再利用,变身为汽油和柴油。黄东伟说可别小看这些废塑胶和橡胶,它们的价值绝对不亚于金矿,在保护环境的同时,黄东伟也从中得到了巨大的利润。

  黄东伟来自香港,1989年他独自一人到加拿大留学,约克大学毕业后,他进入美国加州一家IT公司,不久即被派往中国工作,先后在上海和新疆工作了一段时间。在中国工作的经历让黄东伟对中国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回加拿大后,从1997年起黄东伟便做起了面向中国市场的废金属贸易,生意顺风顺水,收获颇丰。为了扩大业务,2007年黄东伟开始做废塑胶生意,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批32个货柜的废塑胶就砸在了手里,因为废塑胶杂质高出预期的15%,这笔生意黄东伟亏了一大笔钱。他也意识到废塑胶因为体积大重量轻不适宜长途海运,成本太高。生意不能再做了,但黄东伟的思考并没有停止。他邀来自己的朋友团队一起探讨如何把废塑胶变废为宝。朋友们的一席话啓发了黄东伟,塑胶既然是石油的副产品,如果能把它还原回去,那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将塑胶还原成石油

  接下来黄东伟便开始研究如何将塑胶还原成石油,很快这个问题就解决了。黄东伟找到了把废塑胶变为汽油和柴油的方法。黄东伟说,自从塑胶产品问世以来,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同时也带来了环保问题,那就是废塑胶如何处理。据黄东伟介绍,人们使用的塑胶通常分为7个等级,1-3级是质量最高的,人们可以回收利用,而4-7级的利用价值就不高了,现在通常的处理方法是焚烧和掩埋,而这两种方式都会对环境造成很大危害。

  加人均每天生产5磅垃圾

  为了摸清废塑胶的来源,黄东伟委托滑铁卢大学环境系做了一份调查报告,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加拿大平均每人每天生产5磅的垃圾,而其中约30%为塑胶制品。这份调查报告给黄东伟吃了一颗定心丸,他的废塑胶生产汽油计划不用担忧原料问题了。有钱赚,又环保造福人类,这样的事不干还等什么?

  做生意要赚钱,但是不能昧良心,这是黄东伟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黄东伟在开始这个生意之前,在中国先后考察了12家企业,然而让他心痛的是这些所谓的环保企业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环保,有的环保企业造成的二次污染甚至超过先前的污染,他绝不与这样的企业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2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3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4 加拿大卫生官一夜全戴口罩 医院新冠已疯传
5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2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3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4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5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6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7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8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9 改革来了!温哥华市考虑将独立屋尺寸缩小1
10 加拿大两华人小伙太古广场互殴:围观群众看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2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3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4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5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6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7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8 BC医疗危机:"寄生"行业的大幅加薪
9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10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