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70岁华裔 独自驾帆船横渡太平洋回故乡
www.bcbay.com | 2014-11-24 09:37:2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钟雅泽打算一人自驾“Formosa Beauty水当当”号帆船,于2015年3月起自加勒比海“航向台湾”。(记者葛健生/摄影)

  现任加拿大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会长、前加拿大同乡会会长钟雅泽,要以11年驾驶帆船的经验,排定2015年3月初,要驾驶自购帆船“Formosa Beauty水当当”,自加勒比海的英属维京群岛出发,预定于7月初抵达他的出生地,台湾宜兰县头城镇的乌石渔港。

  从加勒比海到台湾,全程约1万6500海里、将近4个月,对于这项“航向台湾”之举,钟雅泽说明,发想来自故乡。因为出生和成长都在宜兰县头城镇的海边,他说,当时头城海水浴场相当有名,也是夏日戏水的好去处,父母担忧危险,于是送他参加营队,最后能够游过福隆河,不但让爸妈放心,也可以带领其他小朋友一起到海边玩。

  11年经验 遨游安大略湖

  钟雅泽自2003年起加入Scarborough bluffs Sailing Club学驾帆船,之后接续驾驶14呎的船达3年,2006年又自购27呎的动力帆船,并加入Highland Yacht Club,从刚开始进出港口要有人拉绳、有人持杆,以免碰撞到其他船只,至今,他已能自己一人驶进驶出、操纵自如,遨游在安大略湖中。

  数年间,钟雅泽曾自Scarborough至Toronto Habour;也曾于Scarborough Bluffs Park出发,抵达St. Catharines的Port Dalhousie,停留两夜后再到Niagara-on-the-Lake,再到Whitby,之后航返Scarborough;也曾横过安大略湖,抵达对岸纽约的Wilson。

  钟雅泽指出,安大略湖与海一样,风浪、气象变化无常,航行期间要看风向和风速,其民乐趣是开车所不能取代的。就在今年10月,他前往英属维京群岛以10万多元购下Beneteau Oceanis 393型的帆船,并将之命名为“Formosa Beauty水当当”,打算进行为期约4个月的“航向台湾”之旅。

  在该型帆船上增配各项设备,包括必要的航海装备、雷达、自动导航、连接气象卫星、发电机、海水淡化机、救生艇等,此外另外注册联拉各项辨试系统,必要时可与美国的海岸巡防队联系,让危险性大为减低。

  即使如此,钟雅泽的“航向台湾”仍是一大挑战。他选择3月至7月间气候较温和、避开台湾的台风季节,自3月起自维京群岛离开,经加勒比海、墨西哥湾,驶向巴拿马;4月初则经巴拿马运河进入太平洋驶向夏威夷;5月中离开夏威夷前往关岛;6月底离开关岛、航向台湾;7月中预定抵达宜兰头城的乌石港游艇码头。

  年近70岁 鼓励青年圆梦

  钟雅泽表示,借由“航向台湾”鼓励年轻人有梦想,就要计划周全的去实践,年近70的他认为,只要心理上年轻,任何时间都适合实践梦想;至于全程经费,他初估至少在6000美元以上。

  对于支持他的人,钟雅泽吁请能给予经费上的赞助。个人赞助为100 美元、公司赞助为1000美元、首席赞助为5万美元,届时将把公司标志和个人名称印在船壳上,随他航向台湾。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亚马逊Prime Day开抢:狠过黑五!史上新低
5 即使跟你要 这5种情况不用给小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