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加拿大 长白头发未必是衰老的标志
www.bcbay.com | 2014-11-20 10:54:10  多伦多橄榄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位挺熟悉的朋友,三五年未见了,再见她时,她又生了老二。 她比我小许多岁,也就三十三四岁吧,头发却花白得如同中国五六十岁的女性,她的母亲正站在一旁,六十多岁的样子,头发只比她灰白多一点点,就是很好的证明。

  我们说着话,她的面色细润泛红,正是她这个年纪应当的皮肤,这和她的头发无法协调起来。那白头发好像不属于她身体里应当散发出的东西,而是被人硬生生地安装在了头上。

  她注意到我在看她的头发,腼腆地笑了:“我老很多了吧,都是生老二折腾的!”

  其实,她是说笑,她虽然生了老二,两个孩子一直都有老人照应,她的先生工作也不错,最近还在最好的地段买了房子,这充分说明,她的小日子过得不差,从她的皮肤、体态和精气神儿来看,她并没有超越年龄的衰老,只是头发,是超越年龄的花白了。

  以前,我听说,头发的黑白与家族遗传有很大关系,但是很多移民到这里的人,即使父母的头发很晚才灰白,他们自己的头发也白得很早。后来一个来了很久的朋友告诉我,在这里长白头发,不一定是衰老的标志,与我们东方人的基因不能适应这里的水土有关。

  对于这观点,我起初非常怀疑。这两年,我自己也出现了白头发,我一直认为是移民生活的艰苦与过于操劳所致。刚刚发现的时候,只是在头发的最里层,后来逐渐蔓延出来,小风一吹,一根金灿灿、明晃晃的头发就跑了出来,急得我赶紧去找染发剂,特别是要回国前,必须好好染一染,不然,人家以为我在加拿大糟了多大罪呢。

  我的母亲和外婆头发在六十多岁时还是乌黑的,父亲也是在五六十岁才开始出现两鬓斑白,我怎么这么早就出现白头发,心里很有几分伤感,但是,我不能为了几根白头发,就变成李清照,让身边的人都陪我忧、忧、忧,愁、愁、愁啊,于是打算积极地补救。

  某日去逛太古,才进门没走几步就被人拉住了,她对着我的头发仔细研究了几眼后说:“小姐,你需要好好补养身体了,这个鹿茸最适合你!”啊,我需要补鹿茸啦?那不是皇上才吃的东西?我已经虚弱到要吃皇帝大补的东西了,可是历朝历代的皇帝们,都是这么补着补着就短命的啊!我挥了挥手,没有问价钱,也没有带走一片鹿茸。

  回到家里,心有不甘,于是按照网上的方子,黑芝麻黑豆核桃什么的放在一起煮煮,一天喝几顿,希望能返老还童。坚持喝了几天,问题来了,喝了大补汤,就不想吃饭了。问了个懂点中医的朋友,他望闻切听一番后,大手一挥:“你,停止喝大补汤,好好吃饭!”

  是的,怎么补,都先要吃好一日三餐,用老爸的观点来说,粗茶淡饭最养人,至于这白头发,不必过于忧虑,如果是水土问题,怎么补也黑不回来了。

  带着遗憾,我现在只能认真关注哪一种染发剂最好。前两天,去十六街的大统华购物,见一群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在那里下自助面条。他们就是旁边飞行学校的,穿着统一服装,都是华人孩子。四个人站一排,两个头发乌黑,两个略显花白,我趁着买煎饼果子排队的当口,问其中一位来加多久了,他答:“半年多了!”

  半年多就花了,那我们来十多年的,不白点头发,那也不正常,嘿嘿,看来,在加拿大长白头发,还真不一定是衰老的标志呢。

  看到这里,如果你有简单有效的黑发妙方,还是请友情转告一下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