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13年头1次体检 发现腰围太粗了
www.bcbay.com | 2014-11-17 11:45:48  51 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在加拿大的第一次体检,从预约到看结果,历时一个半月,今天总算全部完成了。结果是体重有点超标、血压有点偏高、腰围太粗了、胆固醇太高了。

  今年7月底时,我第二次胃痛犯了。给家庭医生打电话,被告知度假去了,一周后回来;预约吧,那是两周后才能看了。去看医生时,胃早就不疼了;可医生还是给我开了一百五十加元的药,我也按时服完了。只是家庭医生当时说的一句话:“你是我的病人,可我根本不认识你”,让我想起该预约一次体检了。

  我移民来此十三个年头了,只因一次外伤、两次胃痛去看过三次家庭医生;可实际上,不去看也没什么,因为按预约时间去看的时候都快好了。唯一一次值得去医院的,是凌晨三点,犯了一次病,那感觉就像快要死了。于是,叫救护车拉到医院,等上几个小时,打了点滴。后来才知道,那是急性肠胃炎,吃点黄连素就能治好。

  这次体检,抽了我六管子的血!各项血液检查、大小便化验、X光、超声波、心电图等,一些检查还得预约,一约就是一周以后;为了检查,还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喝,繁琐至极!想起以前在中国体检,单位统一安排一天,个个手持一张单子,各个科室一转,不到半天就做完了,效率奇高。这次算是长见识了。

  在中国,大一点的单位都有自己的医院,各单位都有定点医院,费用由单位报销;在加拿大,看病、检查费用由国家出,药费自己出,但分两个价:没有保险的,给你个折扣,但还是奇贵。这次,医生给我开了降胆固醇的药,用三个月;只是每天小小的一片,就得五十多块钱、大半天的收入。在中国时,从来就没有为医疗付出过有记忆的钱数。哎,好日子不再了。

  这还没有完:药用完后,还得回去再抽血化验。又得六管子血呀,这可比五十块的代价高多了!医生还说了,光是药物还不够,你还得少吃油腻多运动。吃什么我从不计较,但从此这世上肯定多了一个素食主义者;但运动就值得商榷了。我总结出的物理定律是,一个物体的存在时间,与其自有能量成正比,与其能动性成反比;也就是说,生命在于静止。不过,观点归观点,医生的话还得听,因为他们守护生命。(作者:数学第一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