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探亲加拿大:父母冬季摔倒的可怕后果
www.bcbay.com | 2014-11-01 19:34:59  顾松林StevenGu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冬季是漫长的,室外气温低,日照时间短,而且隔三差五的就会有一场雪。这对于在加拿大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中国人来讲也习惯了这样的冬季,工作和生活没有很大的影响;而且我们还能够找到冬季独有的乐趣。然而,对于来加探亲的父母,加拿大冬季的滋味实在是有苦难言了。

  大部分的探亲父母一般都不会开车,如果自己出门的交通方式主要靠步行,但在冬天的寒冷日子,他们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家里呆着,这就决定了冬季活动运动的时间是很少的。再加上冬季晒太阳的机会很少,本来老年人身体里的钙就在不断的流失,骨质疏松在冬季就会加重。即使在不出门的情况下,探亲父母一个简单的动作可能就会引起骨折。

  如果有的老人在有地面积雪或结冰的情况下出门,或者帮助家里铲雪,由于他们平衡和运动能力比较差,很容易摔倒。实际上,在冬季探亲父母因为骨折看病理赔的情况明显增多。有朋友的母亲83岁的高龄,在家里不幸摔倒,骨盆骨折,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花费2万多加元。这位朋友为老母亲办理的是超级签证,为其购买了一年10万保额的临时医疗保险,保险公司为其顺利进行了理赔,并没有为这位朋友家庭财务造成什么压力。这是不幸中的万幸。然而,老人毕竟是80岁以上的高龄,恢复得比较慢,这牵扯了这位朋友的大量精力来照顾她。由于这次骨折,老人伤了元气,身体再也没有恢复过来,有一天在家里的床上悄然离开了人世。

  有一位朋友的岳母75岁,帮助家里铲雪,不慎滑了一下,右手掌撑住了地面。事后,她的右手腕持续疼痛,家里人带她看了家庭医生,拍了X光片。医生发现右手腕隐性骨折,并没有错位,建议去看了急诊。在医院的急诊室,医生为她打了石膏。后来,又看了专科的医生。就这么简单的病症,这花费了将近2500加元。所幸这位朋友为其购买有旅游医疗保险,保险公司全额理赔所有医疗费用。但也花费3个月的时间,这位朋友的岳母才完全康复。

  探亲父母作为特殊的一个群体,在冬季应该注意保养和自我防护,以免给自己和家庭的生活造成意外的负担,建议探亲老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对每个人都是重要的,尤其对老年人。在冬季不能够进行户外活动的情况下,应该提醒自己坚持在室内适当运动,比如在屋内踱步,并且保持每天30-60分钟的时间。这样,能够保持机体和关节的灵活性,更好的保持身体平衡;同时,运动还能够防止骨质疏松,避免骨折。

  2、在医生的建议下,每天服用一定剂量的维生素D,以利于钙质的吸收。调查显示,北美人的维生素的摄入量是比较低的,尤其在冬季应该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

  3、避免在冬季路面有积雪或结冰的情况下出门,如果出门应该格外小心。门前铲雪这样的事情,老人应该尽量让家里的孩子做。总之,老人应该尽量减少这些增加摔倒和滑倒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