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漂泊在加国的岁月 —— 谁的眼泪在飞
www.bcbay.com | 2014-10-30 11:44: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小胖随笔:很多人喜欢温哥华,因为这里的夏天海风拂面,甚是迷人。很多人不喜欢温哥华,因为这里的冬天阴雨连绵,让人昏昏碌碌。温哥华的雨季,斜风细雨,湿哒哒的天气让人终日见不到阳光,有的人的心情是抑郁的,有的人的心情是灰色的。情绪压抑了太久,总是要找一个宣泄口。

  这几天微信上有一个帖子叫:“还记得你们出国第一次哭的时候吗?”勾起了很多人对过去的回忆。有的人正值豆蔻年华,要去异国他乡漫漫苦读,飞机上就流下了眼泪;有的人在国外独自住房,刚来时无亲无故,想家了就会哭;有的人上课听不懂老师说什么,会急得嚎嚎大哭;有的人因为和恋人离的太远而感情终结,潸然泪下。

  这一切笔者都亲眼目睹过,身边很多人出国后都流过眼泪,特别是一些不到20岁的孩子,离开了父母,独自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很多艰难心酸都不为家人所知,有的是害怕家人担心,自己默默的承受;有的人受了委屈,却无法说出口…… 印象最深的还是多年以前在Downtown上课,也是冬天,一门财会课程,内容很多,考点复杂,老师讲授的也不是很清楚,结果期中考试下来一半多的学生都不及格。那晚放学坐在天车上,旁边的女同学头倚着车窗抽泣着,车窗外寒风夹着冷雨,车窗内外,两种温度分开了雨水和泪水。

  来到温哥华,很多人不是没有眼泪,却只是忘了怎么去哭。哭有什么用?情感的宣泄改变不了现实的惨淡,还是需要去自己面对。不少人在遇到受委屈的或者不顺心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择一个人默默的坐着,久而久之,开心,快乐,委屈和心酸都放在了心里,只留下了一张张似笑非笑,没有表情的面孔。

  生活在国外,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宝贵的就是时间,大家都忙着学习看书,准备考试;或者临近毕业准备论文,修改简历;或者已经身在职场,却又不敢放松继续充电。时间长了,你会发现,根本没有人会在意你,也不会有人关注你情绪的波动,更不会牺牲自己的时间去关怀你为什么流泪。出国前,曾经想象过在加拿大的幸福生活:一杯香浓的巧克力,一张软软的摇椅,在暖暖的壁炉前,听着轻音乐看一本有趣的书,偶尔抬头欣赏窗外的飞雪。如今,只能默默的收起委屈,继续自己的行程,眼泪和梦想,同样都是奢侈品。

  我们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孤儿,却有时候注定要一个人慢慢地走。如同一个独自航行的水手,也许灿烂的阳光就在暴风雨之后,也许寻寻觅觅看不到尽头,也许就将随着暴风雨被无情的海浪慢慢吞噬…… 或许明天的你依然会流泪,但是也要继续一步步地走下去。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