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华裔移民向成功商家取经 深受鼓舞
www.bcbay.com | 2014-10-24 19:40:5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少出席创业论坛的人士向专家咨询

  多伦多市府主办的「创业论坛」昨天在大多市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大批各族裔市民前往参加,其中也有不少华裔市民。他们听成功商贾的经验,并从现场专家处咨询,了解开创一盘生意需要注意的各方面事项,和发展壮大的诀窍。

  记者在现场采访多位华裔市民,听他们谈创业构想。他们来加都已超过10年,有自己的专长和对这个城市的了解。现在打算将专长化为商品,经受市场检验,并希望收获财富。

  来自大陆的徐先生,落户加拿大已经12年,是个工程师。之所以考虑做生意,因为觉得现在的工作四平八稳,已经没有挑战性。他熟悉电子和物流,打算做相关的电子商务。此事已经考虑了相当长时间。昨天到这里是看看人家都做些什麽。不过他强调「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

  香港人卢先蔼在多伦多开广告公司已有二、三十年,但过去数年回去中港台,近来重返多伦多。他打算开一间咨询公司,帮助大多区的华裔工商业,打出华人圈子,做大生意。

  他说,他之前的广告公司,曾经承接加拿大选举局广告12年。选举局需要以36种语言发布信息,因此他需要广泛接触各族裔媒体,从而形成了独特的跨族裔沟通策略。

  大陆北方人崔玉广来加也逾10年。他过去多年做合约工,帮助本地大公司做内部数据分析,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目前打算将有社会共性的数据比如房地产收集起来,输入模型,进行分析,提供给行业和市民。

  他的准备相当详细,市场空间听起来也颇广阔,但为保密计,此刻未便充分披露。他对自己未来生意的成功充满信心,相信成功后愿意投资者肯定不少,但在目前的起步阶段,他希望找些资金,无论是贷款还是风险投资都可以。这个是昨天来此的目的。

  多伦多创业中心小型企业顾问李南 表示,他们的活动很受欢迎。原定2000个名额,报名者超过了4000人。

  此次论坛的2位主讲嘉宾,都是著名的加国企业家。其中科林(Matthew Corrin)于2005年23岁时开办健康食品连锁店Freshii,迄今已在9个国家50个城市设有100间连锁店。

  另外一位嘉宾是兰丝顿(Kelsey Ramsden)。她曾被《利润》(Profit)杂志评为加拿大最佳女企业家。她成功营运的公司,一直名列加国发展最快的前100名排行榜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