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难民申请须知 政府各种服务项目
www.bcbay.com | 2014-10-20 09:38:01  C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目前接收的难民有两类:1)获得担保的难民;2)自己设法抵达加拿大,在海关提出避难申请的人。

  1)获得担保的难民

  难民担保人可以是加拿大政府,加拿大团体和加拿大公民。获得担保的人通常身处难民营,或者在自己的原籍国以外陷于祸患。

  你必须在到达加拿大以前就获得担保。这种途径不见得是最迅速的申请方式。但优点是一入境即可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加拿大政府视频:如何担保难民

  2)自己前来申请庇护的人

  你可以自己设法逃亡,乘飞机,乘船或经陆路抵达加拿大,在机场、港口或其他入境口岸申请庇护。

  持有合法身份证件的申请人会获准在加拿大境内暂住,等待移民局的聆讯。这是审核难民资格的第一个步骤。

  如果没有合法身份证件,你将被直接送进难民拘留所,年满16岁的随行子女也将被拘留。如果移民局认为你递交的材料不全或涉嫌造假,拘留时间可长达一年。

  如果你的原籍国被加拿大政府列为“安全国家” ,你最好请律师或寻求其他司法协助。因为加拿大政府认为这些国家司法制度健全,产生难民的可能性不大。你会被归入待遣返一类,对你的难民申请的审理会快得多。

  一般情况下,加拿大移民局会在两个月之内审理你的庇护申请。

  加拿大政府:在加拿大境内申请难民保护

  难民服务

  这两类难民所能享受的服务和福利是不同的。获得担保的难民在到达加拿大以后可以享受的福利基本上与加拿大公民相同。加拿大政府还设立了一些项目来帮助他们适应和重新安家。

  ##加拿大政府帮助难民的各种服务项目

  但如果你属于第二类难民申请人,在被拘留期间你只能得到免费食宿。你所能获得的医疗服务也相当有限。

  警惕骗子

  你可能会遇到只会帮倒忙的律师和只想赚你钱的黑心顾问,你也可能落入蛇头团伙之手。

  你尤其不要轻信那些要你花钱买难民担保的人。你不需要为私人担保付钱,加拿大政府或同意担保你的团体和个人会支付相关费用。你也不需要为到加拿大以后的住宿或其他服务付钱。

  多伦多华人及东南亚社区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吴瑶瑶说:

  如果有人说他可以让你的申请获得某个移民官员的特别处理,或是他可以保证让你的申请获得批准,他一定是在撒谎。

  获得可靠资讯的最佳方式是查询加拿大政府的有关网站。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4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5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加拿大经济衰退不可避免!9月加息 明年不降
3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8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9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10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