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外籍保姆政策被滥用 申请积案超过6万
www.bcbay.com | 2014-10-20 09:21: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依加国居家保母计划,在加国工作两年的外国保母可申请永久居留权,但现在等候核准的人数已到6万人以上,其中半数是已经在加国居住的外国保母的配偶和子女。

  尽管法令规定外国保母在加国工作两年后便可申请永久居留权,但申请案件的处理时间可能拖到三年以上。一旦获准后,便可申请让子女和配偶到加国团聚。

  移民律师克兰说,作业的时间太长对与居住加国的保母分居两国的子女造成伤害。

  自2006年起移民官员提出的报告就对已居住加国的家庭成员以雇用保母为名,把在国外的亲戚带到加国,而且有一大部分申请案件都是从菲律宾雇用保母。

  这些内部报告指出,这个计划对在加国的菲律宾家庭有利,但对于原先要协助的有居家照护需求的民众,却没有帮助。就业部长康尼6月说,保母计划已演变成“家庭团圆计划”。

  加拿大家佣中介协会理事长赫许说,加国应考虑采取类似美国或荷兰的计划,让仲介负责为加国家庭和保母配对。

  克兰说,政府只要为每年签发给居家保母的工作许可证设定上限,便可避免申请案件积压的情形。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先前说,今年永久居留权申请案件积压件数将减少1万7500件。他上周已表示正在考虑对保母计划实施技术移民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

  依快速通道,任何一个指定的行业只开放有限的工作额度,而且只有最出色的申请者才会取得永久居留权。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5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