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中国富人移民大规模欺骗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4-10-12 10:25:06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据显示,根据投资移民计划定居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中国移民中,至少53%在申请时声称计划在其它地方居住

  近期移民至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港译卑诗省)的3万名中国富人中,大部分向有关当局表示他们将在加拿大其它地方定居。这种欺骗行为将导致该省损失数十亿元贷款。

  本报早前的调查显示,根据投资移民计划(IPP),获批的中国移民人数及实际前往该省定居的人数之间存在巨大差距,显示这种非法行为很普遍。本报调查之时,正值加拿大政府准备推出一个财富移民计划,以取代联邦政府的IPP计划。 IPP计划已于今年6月取消。

  温哥华房价飙升,因此内地富裕移民蜂拥而至的现象,引发当地社会热议。

  根据投资移民计划,申请人必须拥有至少160万加元资产,且每户须向加拿大政府提供80万加元(约合554万元港元)贷款。自2005年至2012年,有29764名中国富人移民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其中大部分是内地人,也有台湾人和香港人。然而在同一时期,该省仅批出13872个永久居留身份,颁发给大中华区将该省列为移民目的地的申请人。

  这表示,根据IIP计划移民至该省的中国移民当中,至少53%在申请时声称打算在其它地方居住。移民专家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获得优惠待遇。例如,联邦政府取消IIP计划之前,有许多未处理申请积压,为免轮候期过长,因此有人选择申请魁北克独立开设的移民计划。

  由于IIP要求的贷款是根据申请人列明的移民目的地分配到相关省份,因此据本报计算,上述欺骗行为将导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损失约20亿加元的五年无息贷款。

  移民至该省的内地移民中,至少60.3%明显存在欺骗行为。而由于内地移民占IIP计划中的大多数,在显然存在欺骗行为的人士当中,内地人占86.8%。

  本报的数据,属于首次就这种非法行为进行的公开统计。

  加拿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移民顾问埋怨称,中国的移民咨询顾问鼓励移民申请人进行欺骗。

  他表示,部分移民咨询顾问建议申请人前去魁北克,在名义上注册移民,获批后移居到真正想去的地方。以他的经验来看,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用了一周时间审核本报的数据,并未对其准确性提出异议。笔者书面询问移民部之前是否已意识到欺骗行为的规模,这种行为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否公平,以及进行欺骗的人应否受罚。移民部发言人南希.卡伦(Nancy Caron)对此仅表示,期望移民能定居在所申请的省份。

  卡伦补充道,替代IIP的新财富移民计划细节将于数月后公布。

  尽管加拿大要求移民人士准确表明其所希望定居的省份,但很难要求他们信守承诺。移民人士可以辩称,当初真的打算移民魁北克,但到了加拿大之后立即改变主意,决定住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阻止永驻居民选择居住方,违反《权利与自由宪章》。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4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5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2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3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4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5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6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9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10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