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感恩节吃火鸡 加拿大华人也疯狂
www.bcbay.com | 2014-10-12 08:38: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章旭辉往年烤的火鸡。(图:陶笛家族提供)

  加拿大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加拿大人对感恩节的重视程度,能与圣诞节相提并论,此时庆祝丰收,感谢上苍,亦是传统团聚吃火鸡的日子。华裔移民来加,入乡随俗热闹过感恩节,享受家人朋友团聚的欢乐时光。

  加拿大感恩节由来

  根据维基百科记录,加拿大的感恩节可追溯到1578年,随着新英格兰统治者到达加拿大,晚秋的的感恩节日祝变得普遍起来。来自爱尔兰、苏格兰和德国的新移民也把他们的习俗添加丰收庆祝活动中。因为美国革命的爆发,美国保皇党也来到加拿大,并把感恩节的美国元素火鸡引入加拿大。如今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感恩节都是法定节日。

  由于加拿大较早进入冬天,收获的日期较早,因此早期加拿大的感恩节日期也较美国早。加拿大国会于1957年,将感恩节的日期调整至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保持至今。

  华人热闹过感恩节

  华人移民原籍地,虽没有过感恩节传统,不过移民来加的华裔,很多都十分热中这个节日。

  移民不过四年的谭先生,刚来的第一年就与家人在家动手烤了一只火鸡。谭先生说,来了加拿大,就想入乡随俗感受一下节日气氛,从未亲手做过,甚是好奇,便跟着YouTube的教程,与家人成功烤了只火鸡。不过因为整个过程太繁杂,耗费一整天时间,第一次尝试后,每年的火鸡大餐,就变成是外带的熟食了。

  至于为何每年还是坚持过感恩节,谭先生透露,这是姐姐姐夫出于对小侄子的爱护。因为感恩节是本地相当重视的节日,本地小孩在家一定会过。姐姐担心小侄子去学校时,其他孩子们都谈论如何在家欢乐过节,自己却没过,感到不快甚至被排斥,因此每年坚持过节。

  温哥华陶笛家族的老师章旭辉移民加拿大9年,从第3年开始,每年都在家做火鸡,将感恩节变成了陶笛家族与朋友们欢聚的好日子。章旭辉称,最初是因为好奇,跟着本地的妈妈们及网络教材学习尝试。他还说,感恩节就跟华人的元宵节或中秋节一样,应该是个合家欢乐团聚的日子,但本地不少家庭都是妈妈独自带着孩子在此,甚是孤单,所以每年都会邀请大家聚在一起,留给每一个人难忘的欢乐记忆。

  喜欢创新的章旭辉,每年的火鸡大餐都会加入自己的创意,一年一年的经验累积,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烤火鸡攻略。章旭辉建议,火鸡最好提前腌制两天,通常他会在火鸡皮上抹盐,在肚子里塞入各种自己种的西人香料还有柠檬,然后用酱油和酒一同腌。

  章旭辉认为,好吃的火鸡,要肉嫩皮脆,火候时间是关键。章旭辉建议,一般使用300度至350度烤制3至5小时,具体时间根据火鸡大小来定。要烤出酥脆的火鸡皮,章旭辉的秘诀是在最后要出炉前,大概每隔10分钟,就用烤出来的油给整只鸡的皮抹一遍油,然后再继续烤,如此反复至少三次。

  今年感恩节,章旭辉依旧邀请了一众好友前来家中共享火鸡大餐,还要效仿台湾嘉义名吃,给大家做一道嘉义火鸡肉饭,还有火鸡蔬菜水果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