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来加“打工”台湾青年 15%留不良纪录
www.bcbay.com | 2014-10-10 12:17: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每年开放1000个打工度假名额给台湾年轻人,但调查显示这些人士抵加后,约15%会在移民部电脑系统中留下不良纪录,例如逾期居留、非法打工等。其中又以出社会一段时间者居多,但至今尚无人遭刑事控罪或申请难民。

  加拿大每年开放1000个俗称“打工度假”的“国际经验类别”(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lass,IEC)签证给台湾青年,但因申请者众,往往几分钟就额满。

  Lexbase最新一期取材自移民部内部资料显示,2013年10月到11月间当局进行内部“品质保证检查”(Quality Assurance Exercise),发现这些持打工度假签证到加拿大的台湾年轻人,有15%会在移民部FOSS电脑系统中留下不良纪录,例如逾期居留或非法打工等。

  此外,11%会申请延签或转往其他私校就读,另有5%会申请低技术层次的“劳动市场意见书”(LMO),以变更工作签证内容。

  移民部内部报告指出,尽管台湾的教育及旅游市场竞争激烈,但加拿大的ESL课程仍在当地居领先地位,加上台湾经济衰退,让大批年龄介于18到35岁间的年轻人对当前就业情况备感挫折,并对薪资水平大表不满。

  因此许多年轻人对国际交流计划相当有兴趣,例如每年有3万5000名台湾年轻人持打工度假签证前往澳洲,而加拿大也开放1000个IEC签证。

  台湾留学仲介业者嗅到商机,与加拿大本地私立语言学校合作,推广结合“工作经验”(Work Experience)与ESL的课程,在校方出具的“入学许可”(Letters of Acceptance)中,绝大多数都强调“工作经验”成分,语言课程反而不受重视。

  在申请转学的申请人中,全部都转往其他私校,没有任何人选择公立专上院校。在移民部电脑系统中留下不良纪录者中,有一个是在警方进行日常交通截停时,发现他所持的身分证明较移民文件上记载的年轻十岁,因而被捕,代表他当初申请签证时“陈述不实”(misrepresentation)。

  不过这些持打工度假签证抵加的人士,至今没有人申请移民或要求难民保护,亦无人遭刑事起诉。

  移民部调查时将这些申请人分为三类,一是申请前未就读专上院校,且失业或从事低技术层次工作者;二是刚从台湾大专院校毕业,希望提升英语实力,增加就业竞争力者;第三是已出社会工作多年,希望在英语及工作上持续精进者。

  结果显示,第一类与第三类申请人最多,占抽查总数的81%,而第三类逾期居留的情况最普遍,且多为女性。反观刚从校园毕业的第二类申请人,没有任何人在移民部电脑系统中留下不良纪录。

  当局总结指出,与其他国际学生类别相较,打工度假签证成长极为可观,但证据显示,随之而来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4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5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6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7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8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9 华人遭随机枪击连中3弹 丈夫:不敢再有任何
10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4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5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6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7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8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9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10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