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新移民虐儿案 多因文化差异误会
www.bcbay.com | 2014-10-02 20:07:4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漫骂、体罚而伤害小孩的自尊,形成小孩长期处于恐惧、情绪低落或身体受伤可成为刑事案。

  10月是防止虐待儿童月,安省保护儿童协会及保护儿童会呼吁社区共同携手保护儿童,让他们远离恐惧,免受伤害及暴力对待,以及对处在危机中的家庭给予协助。同时呼吁公众举报虐待或疏忽照顾儿童事。

  安省保护儿童协会及保护儿童会指,儿童安全及家庭福利必须社区参与,每名省民都有责任保护儿童及社区中弱势社群,如发现或怀疑有儿童可能需要保护,请立举报。

  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表示,区慕启指出,加国及安省的防止虐儿法例,或西方教导小孩的方法,与新移民原居地传统严教方式大有不同,如以西方标准来看或成虐待,新移民沿用父母对待他们的教导方法管教小孩,引起误会的案例不少。所以有必要展开广泛宣传虐儿知识教育。

  该中心很多时接到保护儿童协会转介的个案,让社工向新移民父母教导亲子关系、心理辅导及本地相关虐儿法律常识。

  “避免一时之气”

  此外,黄严焕卿律师表示,虐待及疏忽照顾儿童是刑事案,根据保护儿童法,长期漫骂、体罚而伤害小孩的自尊,形成小孩长期处于恐惧、情绪低落或身体受伤方成为刑事案。

  如经证实,轻者由儿童保护协会定期监管父母。严重的警方会向法庭指证,罪证成立小孩会立刻被保护儿童协会带走。她儿童保护协会处理虐待及疏忽照顾儿童个案,会作多方考虑,包括调查父母是无心或有意、文化背景差异等,来决定是否向父母提出检控。

  如因体罚致小孩受伤,警方会立刻将涉案父母拘捕,是否入罪由法官裁决。故她劝喻父母,勿因一时气愤而体罚小孩。

  黄严焕卿接触不少来自中国新移民涉嫌虐儿案件,他们认为子女是他们的,政府或保护儿童会没道理带走小孩。原因是在原居地没有这个保护儿童制度,故发生不少冲突,有父母因此被警方起诉阻察办公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