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迎新日 新移民华裔父感到受益匪浅
www.bcbay.com | 2014-09-28 17:44: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欢迎来到加拿大迎新日”活动昨天在烈治文山市的Jean Vanier天主教高中举行,吸引了约450名新移民学生和家长参加。图为新移民学生和家长在礼堂内欣赏文艺表演

  由约克区安居和教育合作机构(SEPYR)主办,以入读约克区公校和天主教学校的新移民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为对象的“欢迎来到加拿大迎新日”(Welcome to Canada Orientation Day)活动,昨天在烈治文山市的Jean Vanier天主教高中举行,旨在帮助新移民学生和家长了解安省的教育体系,并顺利地融入在加国的学校生活。

  约克区安居和教育合作机构的学校安居辅导员Yun Kim说,自2007年以来,该机构在每年的9月底,以入读约克区公校中小学和天主教中小学的新移民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为对象,主办“欢迎来到加拿大迎新日”的活动。

  该项为期一天的迎新日活动获联邦移民部提供的经费拨款,新移民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可免费参加。今年的迎新日活动共吸引了约450名新移民学生和家长参加,其中有不少是华裔。

  她告诉记者,上述迎新日活动的重头戏就是在上午开办的专题讨论会,参加专题讨论会的学生们被分成小学生和高中生两个组别,家长们也被分成小学生的家长和高中生的家长两个组别。

  其中,以学生为对象的专题讨论会帮助新移民学生了解安省的教育体系、学校资源,以及社区内的青少年服务机构,还帮助他们认识并与来自同一间学校和附近学校的新移民学生结交朋友,通过分享经验来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学校的生活。

  至于以家长为对象的专题讨论会则以英语、华语、韩语和波斯语进行。约克区安居和教育合作机构的学校安居辅导员郭琳说,面向新移民家长的专题讨论会所涵盖的议题包括:了解安省的教育体系;新移民学生关注的问题;如何融入学校生活;在过渡期应注意的要点;有关新移民安居服务的信息和资源等。

  她指出,新移民家长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应了解本地的教育制度以及学校和社区的资源。新移民家长除了应关心孩子的学业,还应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社交生活等。当孩子出现问题时,可向学校的安居辅导员寻求帮助。

  讲解高中选科 华裔父感受益

  来自北京的新移民赵先生昨天特意来参加为期一天的迎新日活动。他告诉记者,他的儿子现就读第11班,他在上午参加的专题讨论会详细介绍了如何帮助孩子在高中选科、升读大学的要求等多项重要议题,令他感到受益匪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2 大温工资到这个数才能负担生活!过半餐馆亏
3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4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5 CRA总结:加拿大屋主可享6大税务福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2 加拿大最常见也最致命的癌症是它
3 大温工资到这个数才能负担生活!过半餐馆亏
4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5 注意:厄尔尼诺强袭,卑诗今冬降雪量将不同
6 Rogers新套餐5G月费25元!250万人可申请加
7 她曝COSTCO保鲜膜1超神用途 网友大赞
8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9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10 CRA总结:加拿大屋主可享6大税务福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工资到这个数才能负担生活!过半餐馆亏
2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3 仅被判刑3年!男子醉驾致UBC两名学生身亡
4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5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6 秋天,从东边到西边
7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8 注意:厄尔尼诺强袭,卑诗今冬降雪量将不同
9 加拿大知名开发商遭起诉!拖欠工程款2500万
10 首批加拿大人撤离加沙!人类史上首次发生太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