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亲友来游玩 海外华人吃力不讨好
www.bcbay.com | 2014-08-24 07:57:1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按道理招待亲朋、尽地主之谊乃人之常情。但随着近年来中国游客量不断攀升,且探亲访友形式的自由行人数愈来愈多,使一些本地华人在接待上感觉力不从心,更有人表示吃力不讨好被朋友埋怨。


  本报记者访问了一些曾在暑假接待来访中国亲友的本地居民。张先生与太太今夏接待了3批来自中国的亲友。张先生称来加拿大10多年,过去只是夫妻双方的父母能来探亲,现在是兄弟姐妹、亲戚朋友都可以来。现在愈来愈多人自由行。本地的亲戚朋友不但要负责食宿,还要兼任导游及司机。夫妻双方的朋友加在一起,接待得多了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为面子高规格接待

  赵女士执掌家中财政大权,明显感觉招待费用的上升。她埋怨丈夫好面子,回国时见到朋友都已经升官发财,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在加拿大的真实状况,反而说自己如何成功,开汽车、住别墅,其实这不过是加拿大最基本的生活,做的是收入很一般的工作。当朋友来加拿大时,为了保住面子不得不带朋友去那些连自己从来不会去的高档餐厅吃饭。

  赵女士感叹在中国很多朋友现在都很有钱,有些还可以公款消费,高消费对他们来说是很自然。能来加拿大旅游的往往是这些有钱人,习惯高消费的他们,来这里甚至会觉得甚么都很便宜,吃饭要点龙虾、鲍鱼、和牛,娱乐活动要打高尔夫球,扫货也专去名牌店,虽然有时朋友会自己埋单,但地主之谊也总要尽,面子保住了,荷包却缩水了。

  接待亲友除金钱的付出,还要搭上时间和精力。张先生说,朋友来了总要陪一陪,只能请假陪他们。大瀑布已经去了多次,还有就是逛商场,现在正值暑假,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看学校,多伦多周围的大学差不多都到过。将来朋友的孩子来加拿大读书,也免不了要予以照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