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赚钱贴儿子 儿却交给中国丈母娘
www.bcbay.com | 2014-08-11 09:11:49  51 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父亲早年的一位学生又来拜访他。 他一直生活在美国,已经是做爷爷年龄的人了。

  听父亲说,这位学生当年对我们家有恩,因为我刚出生不久,作为臭老九的父母亲双双被安排去农场劳动。父母只能将我交给一位亲戚带,那是个小脚老太太,我的姨表奶奶,她胆子很小,也没有见过多少世面,当时,我们那个大院里的人,几乎都是下乡的下乡,停职审查的停职审查,白天大院里空荡荡,就我和姨表奶奶两人在。我那时还是婴儿,对什么都没有记忆,父母离开时,我还没有到断奶的月龄,所以,父亲千辛万苦,也要给我订一瓶牛奶。

  那时候,牛奶要自己去拿,小脚姨奶带着我没有办法,当时,就是父亲的这位学生帮助我们,天天帮我们家把牛奶拿好,还帮着买米,买油,父母从农场回来,简直对他感激涕零。

  他是工农兵学员中非常好学的一位,因此父亲对他非常赏识,父亲是爱才之人,他的学生,已经遍布海内外,有许多回流后又当了大学校长,外资企业董事,这位学生,也是在父亲当年的指导下,顺利地出了国。他在美国混得很好,人聪明,又与人为善,这些年,常回国看父母,他在美国大型企业里做CEO许多年,每次回来都有好消息,唯独这次,他变得非常抑郁。

  原来,他唯一的儿子去中国找了个媳妇,他反对了多年,最后小孩子还是不顾他的反对结婚了。

  父亲的这位学生在美国奋斗多年,挣下了许多家产,一想到将来迟早被那么个女人掌控,心里就添堵。据说,他和他太太都不喜欢那女孩子,那女孩子也完全不把他们二老放在眼里,他们儿子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每月的工资交给那女孩的父母在中国炒股,现在已经输光光,然后就月月等着他们儿子的工资去填窟窿。

  他的孩子在北美长大,北美长大的小孩子,思想多数比较单纯,很容易被掌控。父亲的这位学生又心疼孩子,结婚了,他们买不起房子,他只好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贴给儿子。这两年,他自己也面临退休了,仔细一想,这辈子忙来忙去,好像就是为了儿媳的父母在中国炒股的。他很伤心,说自己一辈子勤勤恳恳、老老实实做人,怎么到头来,老天这么回报他。

  唉……人这辈子,其实都在为他人做嫁衣裳,特别是人到中年以后就可以看出,人拼来拼去,虽然有一些收获,最终都是属于别人的,要不人们怎么会说:“成绩是领导的,金钱是儿女的,只有健康是自己的。”

  尽管这样,人们在名利和金钱面前还是一副“咬住青山不松口”的样子,为什么,人心不甘呗,人活着就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你能吃得起红烧肉,我也能吃得起,你能吃得起山珍海味,我更能吃得起,你住豪宅,我也要住,他当大官,我也弄一批人管管,他什么的, 谁服气谁呀?!

  现实逼迫着人们就在这种心境中活着、挣扎着,到头来,常常竹篮打水一场空。不一定好人就好命,真的,要不,怎么会有那么些人只落得一声感慨:“人这辈子,都是在为他人做嫁衣裳!”

  其实,能把这件嫁衣裳做好做漂亮了也不错,如果自己能在一份平和的心境中去欣赏,能在愉快的心情中看开这些事,其实也没有啥,那位媳妇将来也会有儿有女,她也未必事事顺心,忙了大半辈子以后,她说不定也重复着那句伤感的话:“人这辈子……” (作者:olive tree )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