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假护照入境被抓  联合国催促加拿大放人赔钱
www.bcbay.com | 2014-07-25 09:39:4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一名非洲男子用假护照入境﹐违反移民法规﹐被拘押在加拿大监狱逾8年。他的律师周四说﹐联合国一个人权监察团体催促加拿大政府﹐立即释放该男子并作出补偿。

  联邦政府反驳说﹐联合国应关注全球真正人道危机﹐而非挑剔注重人权的民主国家。

  联合国任意拘押问题工作组(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s)﹐发表一份有关加拿大移民拘押问题的「意见书」﹐呼吁即时释放姆沃戈(Michael Mvogo,图)。姆沃戈的律师斯科特(MacDonald Scott)﹐上周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文件复本。

  斯科特与促动释放姆沃戈的维权团体「停止移民拘留网络」(End Immigration Detention Network)﹐周四将一份文件复本﹐送至多伦多的移民法执法官员手中。

  斯科特说﹕「我们期盼好结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会遵从国际法﹐建议尽快释放姆沃戈。」

  46岁的姆沃戈2006年被捕﹐他在那之前一年抵达加国﹐使用的是名为沃克(Andrea Walker)的伪造美国护照。

  最初他被称为「无名男子」﹐因为官员无法证实他的身分。直到2011年初﹐姆沃戈自己揭露身分﹐供称他是西非国家喀麦隆(Cameroon)公民。当局要将他递解出境﹐但未成功。

  总部在日内瓦的联合国工作组意见书中说﹐加拿大政府还应赔偿姆沃戈﹐因为当局未能证明﹐拘押姆沃戈是必要及合理做法。它说﹐国家未能将个人递解出境﹐不能证明超时拘押的正当﹐更不用说无限期拘押。

  斯科特指出﹐工作组意见书背后的理据﹐适用于加拿大逾60宗长期拘押个案。

  公安部长布尼(Steven Blaney)的发言人不谈论姆沃戈案件﹐但驳斥联合国工作组的批评。

  塔明(Jason Tamming)在电邮中说﹕「联合国及其委员会应全力关注世界各地真正人道危机﹐而不是浪费时间与资源﹐挑剔现代﹑重视权利的民主国家。」

  斯科特说﹐加拿大应释放姆沃戈﹐作出赔偿﹐并释放任何拘押超过90天的移民。塔明则说﹐自2006年以来﹐加拿大每年欢迎逾25万名合法移民到来﹐不遵守法规的人﹐应被拘押及递解出境。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6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