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千名中国富豪向加国索赔180亿 打出这张王牌
www.bcbay.com | 2014-06-05 13:29:1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一刀切」政策影响的逾千申请人集体控告移民部一案昨开审。代表申请人的律师打出「移民部政策偏向魁北克」的王牌论据,移民部代表律师不知是无意接受对方论点,还是无力招架对方攻势,草草辩论便了事。

  加拉蒂(Rocco Galati)和搭档莱希(Tim Leahy)是代表约1400名上诉人的律师,其中超过九成均为华裔申请人。这两名律师均参与过联邦技术移民「一刀切」集体诉讼案,该案件败诉后现正在上诉法庭等待审理的过程中。对于这个与投资移民「一刀切」性质相同的案件,加拉蒂认为前者的败诉并不会给后者带来影响,他说:「还在上诉过程中的案件并不代表我们输了,只是有时候有些案件必须去到更高的层面才能够解决。」

  在昨日的聆讯过程中,加拉蒂首先提出「履行责任令」(order of mandamus)的论据,指申请人有权利,政府亦有责任的情况下,在申请人的申请遭到拒绝时,法律可以令其强制政府重新审理该案件。即申请人有权利申请由法律规定政府职责的联邦投资项目,但政府突然拒绝申请人的申请,则需由「履行责任令」强制政府重新审理受影响的案件。

  为此,辩方律师麦克莱纳根(Lorne McClenaghan)回应,联邦政府有权利根据「计划和优先事务」来决定是否要继续对申请进行审批,「(国家)是否需要移民是由政府决定,而不是由申请者的意愿决定。」

  但加拉蒂认为移民部从未就其「计划和优先事务」有过具体的说明。随后他就打出政策不公的王牌,质问对方为何自2006年起全国其他省份的投资移民项目除了接收申请的比例递减之外,投资额度亦大大提高,唯有魁北克的该项目接收申请的比例不断上升,几乎是其他省份的4倍。

  魁省申请额增涉不公

  他说:「移民部设定的这个比例是否公正?当联邦的项目被全部取消后,只有魁北克例外,这对其他省份的申请者来讲是否存有歧视?」他还指在这个过程中移民部并没因此增加签证官人手,是导致其他省份大部分案件积压的原因之一。

  关于这论点,麦克莱纳根先是表示很惊讶,他回应说这个数据并不准确,因这其中包含了所有经济类别项目申请人比列,但亦承认魁北克项目的接收比例的确较高,「魁北克项目是向所有申请人公开,这里欢迎申请者申请他们的投资项目,」他继续说:「魁北克省有自己决定如何甄选申请人的权利……法律上亦没有任何对于申请人数额度的限定,因此并不存在不合理的说法。」

  加拉蒂认为这一论述太牵强,迴避了主要问题,没有给出分配不公的原因。「就算是移民部长有权分配给个别省份更多名额,他也应该给出一个解释。」

  此外,莱希认为很多希望通过申请魁北克投资项目抵加拿大的申请者﹐并没有真正打算留在那里,而政府打击移民诈骗的对象亦有很多集中在魁北克案例中,但最后受惩罚的反而是所有其他省份申请者。

  由于6月26日是国会休会期,包括「一刀切」法案在内的联邦预算案亦有望在此之前得到通过。控方律师希望法庭能在此之前作出判决,好让饱受煎熬的申请人不至于在休会期间继续等待下去。但莱希估计若法官不能在此日起前作出决定的话,则有可能等待今年秋天联邦技术移民「一刀切」上诉案件的审理结果,以做参考。

  而技术移民「一刀切」与此案的相似处在于,控方均使用了加拿大自由宪章第7条和第15条赋予申请者的权利作为论据,力争申请者「自由生活、选择生活方式和自由搬移」,以及「得到公平对待」的权利。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2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3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4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5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6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7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8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