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组图)参加华裔太太选美 能戒臭脾气
www.bcbay.com | 2014-04-07 09:46:0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两届冠军曾甜(右)和刘冬岩(左),星期日出席记者会,齐吁身为丈夫的,积极支持妻子报名角逐今年环球华裔太太大赛。记者叶惠民摄

  ■2013年华裔太太大赛决赛阵容。资料图片

  第三届环球华裔太太大赛周一开始接受报名,6月6日截止,一周后面试。据两届得主表示,参加赛事有助扩阔人际关系,甚至改变她们的事业路向。

  环球妇女总商会主席兼创会会长赵小凤星期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比赛细则。2012年首届环球华裔太太大赛冠军曾甜,偕同2013年第二届冠军刘冬岩一齐出席,呼吁公众参与2014年华裔太太比赛活动。

  据来自中国西安、移民温哥华5年的应届冠军刘冬岩表示,未参选时自己是一位百分百「西安人妻」,缺乏加国工作经验,人际脉络又不广,多年来都留在家相夫教子。而她丈夫间中因工作不如意,返家偶尔会发脾气,而她则长期整天呆在家做各种细活,生活枯躁下,两口子常为着些琐事争吵。

  生活变得充实

  自从参加华裔太太竞赛而胜出以来,她无论在生活以至夫妻感情方面,都较前更充实,人际关系较融洽。刘冬岩说:「幸得丈夫鼓励参赛,我打从报名那一刻开始,由面试、培训以至进决赛,丈夫一直与我并肩作战。」目前,她已经不只是家庭主妇,而出任环球总商会其中一位理事,处理商会事务,回家也要兼顾督导7岁儿子做功课。「自从我当选后,整个人的自信回来了!」刘冬岩表示,为人丈夫的应尽量鼓励妻子参选。

  而摘下首届桂冠的曾甜,洋名Candy,来自广东佛山南海,9年前移居温市,育有两儿,分别是8和7岁。「未参选时,我也是个凑仔婆(带孩子的妇女),整天留在家很苦闷,经常心烦,脾气暴躁。」她表示年前参选胜出后,整个人开朗很多,「我认识了很多朋友,经常探访医院和参加社区慈善活动,对融入社会有很大帮助。目前我是个职业女性了。」曾甜现全面投入她从事的假发行业,反过来帮助其他妇女打扮,感到非常满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2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9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