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哪里人付小费最大方?华裔最豪爽
www.bcbay.com | 2014-04-04 09:14:1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移民郑先生(右)和中国移民石先生,表示出外用膳时都会按习惯支付小费。星岛日报记者摄

  流动付款公司Square根据转账纪录,分析多伦多、温哥华、卡加利、渥太华和满地可5个城市消费者支付贴士的比率和金额习惯,发现渥太华的消费者最豪爽大方,卡加利的人则最吝啬。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指华裔消费者极少用餐后不留小费,当中以高薪厚职的年轻一代支付小费时最为豪爽,往往高达消费金额的20%,退休者则较为节俭,亦有10%。

  流动付款公司的调查发现,有76.6%的渥太华消费者支付贴士,是平均消费金额15.6%。第二位的满地可,消费者支付贴士的比率为70.4%,平均金额有14.4%。多伦多有65.5%的消费者支付贴士,但14.5%的平均金额略超过满地可。

  西岸的消费者则较精打细算,温哥华有62%支付小费,平均金额为13.4%。卡加利只有59.4%的消费者支付小费,平均13.3%的金额也是最低。

  以信用卡付小费时较大方

  安省餐饮及酒店业协会总裁兼行政总监艾连尼斯(Tony Elenis)指出,各行各业的小费金额都有差异,这项调查未有区分高级食肆与连锁店,难免会有以偏概全的情况出现。

  安省餐饮业现时的贴士标准,正由15%逐渐上升至20%。他说,使用信用卡和提款卡结账,无疑令服务行业增加了相当大笔的负担;但也为消费者带来很大的方便。

  消费者除了不必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之外,计算小费时也方便得多,只要选择金额的百分率,不必花精神计数。由于塑胶货币的结算是账面数字,不是当场以真金白银交易,因此消费者也会较为大方,贴士金额比现金埋单为高。

  卑诗餐饮及食品服务协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托斯坦森(Ian Tostenson)表示,贴士应介乎15至20%。如果消费者认为服务欠佳,有权完全不给小费。这个时候就要直接找老闆或经理表达不满。

  调查结果卡加利「最吝啬」

  Square的统计数据,是收集餐厅、计程车、美容、理发、酒吧等普遍会有贴士的零售业,并包括健身和按摩等个人服务在内的交易纪录。

  此外,Square调查结果显示亚省卡加利的消费者相对最「吝啬」 ,平均只有59.4%会给小费,就算给小费,也平均只给相等于收费的13.3%。不过,有业者表示,对以上调查结果并不觉得意外,因为一般人的小费标准是「加一」,即大约收费的10%。

   0
相关新闻
移民后 我在加拿大这样找到梦想的房子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4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5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4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8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9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10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