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部长称并非不欢迎华人 康尼悔未亲刃投资移民
www.bcbay.com | 2014-03-05 10:44: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中国申请人指加拿大一刀切掉所有投资移民案件已是违反移民部承诺,并要求移民部收回废除决定否则不排除提出诉讼,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指出,移民部在废除技术移民旧案申请时,也曾遭遇相同的法律挑战,后来移民部赢得讼诉,至于投资移民可能提出诉讼,他说“这是申请人的权利”。

  他希望中国申请人不要误会,移民部废除投资移民是因为不欢迎中国申请人,他强调,移民部欢迎所有具资金、又想在加拿大投资的移民,“尤其是中国投资人”(particularly Chinese investors)。

  他重申,无法再继续处理投资移民申请的主要原因,是申请积压太多,可能需要7年至9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处理,移民部本?不愿意再耽误申请人的移民计划,才将他们的申请退回,而在今年内改推出只需一年即能完成申请的“投资创业资本基金试验计划”(Investors'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ject)及“商业技术试验计划”(Business Skilles Pilot Projecta)等两项针对外国投资人的移民计划。

  针对这两项计划可能吸纳的人数,以及对投资金额及形式的要求,昨日与亚历山大一同召开电话记者会的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黄陈小萍代答说,目前移民部还未完成规划,所以还无从奉告,有消息就会对外宣布。

  亚历山大昨日邀请黄陈小萍,以及担任多元文化国务秘书的梁中心,参加对中文传媒的电话会议,并让黄陈小萍及梁中心代答部分问题。

  置业非移民加拿大条件 申请人预先买屋无特惠

  针对有传媒问及,在中国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当中有人已在西温购买200万元的房屋,才惊觉申请被退回,加拿大废除投资移民申请的决定,令该申请人进退两难?

  梁中心答复说,他知道有申请人在轮候申请决定时,已来温哥华买屋,问题在于加拿大并未要求申请人必须购买房屋作为移民的条件,就算已购买房屋,也必须按照程序处理,不能因为有购买房屋,而有特别考虑。

  针对Globe and Mail刊登自由党时期曾担任移民部长的马志(Sergio Marchi)的评论,指移民部这次废除投资移民申请,是拱手将资金送给其他国家,将错失加拿大应有的发展机会?亚历山大认为,自由党时代因对移民系统管 理欠佳而留下80多万宗的积压申请,一直到保守党接手才让积压逐一清理,移民部现在废除投资移民申请,只是纠正已经无功能的计划,是移民改革的一部分,移民部深知加拿大应该把握机会,以新计划吸纳想投资,又愿意到加拿大居住的移民,吸引的申请人必须“人财兼具”,这才能真正为加拿大带来好处。

  康尼悔未亲刃投资移民

  前任移民部长,现任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更遗憾的称,他很后悔没在任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期间,撤销联邦投资移民申请。

  他说:「坦白讲,我认为早该在多年前停止该项目。我们已在两年前对就该项目多次咨询,发现不适合加拿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2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3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4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5 你可能每晚对手机做这事 苹果警告绝不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2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3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4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5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6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7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8 店家哭无了:温哥华零元购猖狂,小偷却不能绳
9 北京救市48小时:“客户多到没地坐了”
10 又是加航 女子吐槽飞往多伦多糟糕经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2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3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4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5 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6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7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8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9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10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