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花样滑冰运动员入籍神速 移民律师直喊不公
www.bcbay.com | 2014-02-25 11:09:3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2岁的冰舞运动员洁莉丝(Piper Gilles)梦想有一天可以为加拿大夺得一面冬奥金牌,可惜她是美国人,于是滑冰体育总会的人员协助她快速申请入籍,结果如愿以偿,有机会代表加拿大队出征索契。

  尽管洁莉丝在今年1月的资格赛未能入选,不过她仍然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可以保持加国公民身分。

  她轻易取得公民身分及护照,毋须参加规定的入籍试,跳过长长的轮候人龙,也不用领教移民官员的官僚嘴脸。

洁莉丝(左)在参加冬奥资赛时情形。(加通社)

  之所以得到这些眷顾,正是得益于公民法里一条特别条款,让移民部长有权让那些对加国有特殊价值人士,即时取得公民身分。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力挺这个条款,也认为自己做得很对,“因为洁莉丝与奥运只是一步之遥”,又指她经过了“公众”的测试,同时强调移民部极少这样做。

  自2009年以来,移民部只给予344人即时入籍,但基于隐私不会透露他们是谁。但据悉美国冰舞运动员韦华(Kaitlyn Weaver)、中国乒乓球员王臻,都能够即时入籍代表加国出征奥运。

  不过冒险替加军工作的阿富汗传译员则不在幸运之列,他们一样要排队等入籍。

  为此多伦多移民律师沃特曼(Lorne Waldman)曾经控告联邦政府,他说移民部的做法根本失去平衡(unbalance)。

  他指出,当衡量过这些传译员的贡献,再对比这些潜在运动员可能在奥运给加国的贡献,就发现完全有偏袒。

  不过温哥华移民律师李克伦认为没什么大不了,因为这个数字比缺席公民入籍仪式的人数还要少,就当作是给他们填补空缺吧。

  而移民部发言人回应说,给视为有特殊价值人士迅速入籍,每宗个案都经过严格考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2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3 跟“干爹”修成正果!华女住豪宅开超跑
4 加拿大华人新移民街头遭不测!遇流弹打烂眼
5 BC房东因不让租客在单间公寓这样做 被罚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5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8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9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10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2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3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4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7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8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