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男看中国新闻感叹:女人,恭喜你移民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4-01-17 09:16:34  51 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些日子浏览国内新闻,时常有这样的感叹:女人,恭喜你移民加拿大!

  为什么有如此感慨呢? 2013年12月28日,国内好多媒体都以《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被双开》为题报道了吉林舒兰市副市长韩迎新被立案调查,并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新闻。韩迎新任舒兰市副市长分管拆迁工作,曾对拆迁户的抗议公开叫嚣,“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引起公愤。因而有“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之恶名。

  2011年曾有舒兰拆迁户到北京上访偶遇总理温家宝,但在温总的过问下拆迁户的补偿并未妥善解决,事后韩迎新反而升任常务副市长。

  有“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恶名的韩迎新被双开报道后,网络上有许多质疑她身份背景和能力的评论,最经典的是“最想知道谁睡出的女市长”。这条新闻和许多贪官被披露出的权色交易反映了中国大陆女性社会地位的下降,让我发出慨叹:女人,恭喜你移民加拿大!

  国内网民在相关新闻后面的评论可谓一片欢呼,当然也少不了诅咒嘲骂之声,最典型的是“很想知道是谁睡出来的市长”。被拉下马的女贪官公众首先要质疑她是通过性贿赂攫取权力,博得上位的!公众之所以有此评价显然与国内的社会环境因素有关,看看近来被国内司法查处的落马贪官背后的情妇,小蜜,小三们,公众对女贪官的印象就不足为奇了。

  中国这些年被查处的大小贪官多数都有“生活作风严重腐化”,“严重道德败坏”或者“生活糜烂”等生活作风问题,从十几年前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到去年被查处的铁道部长刘志军,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等等;在薄熙来和王立军的相关案件中更有了“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的特殊描述。贪官们的生活腐化,道德败坏的背后则是权色交易的潜台词,这也几成落马贪官的定律。

  中央电视台2014年1月刚播出的《中国好歌曲》原创音乐节目中,16岁女孩涂议嘉的《蒲公英在飞》令人赞叹,其音乐天赋和才华让人称道。中国将近7亿女性人口中,像涂议嘉这样有天赋的女性不知有多少,也不乏各种类型的才女,美女,当然也有很多具备领导才能的美女,像前国务委员吴仪女士就是令很多同僚和民众尊重的国家领导人。但是,当下中国,贪官的权色交易不仅是对中国长期倡导的男女平等思想的巨大讽刺,也直接影响了女性的社会地位和尊严!即使女性再聪明,再富有才干,再具备领导能力,也首先要被公众质疑,很难让人认同。

  这是由于贪官淫风肆虐,女性的名声被玷污了,女性的才干被否认了,女性的尊严被弱化了。最典型的例子是关于新版红楼梦剧组女演员的谣传,在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贪腐案爆发之际,不少媒体报道新版红楼梦是女商人丁书苗为性贿赂刘志军而投资,剧组中的“丫鬟”“小姐”都让刘部长留在床上过。可怜那些美眉了,无论是“小姐”还是“丫鬟”面对社会流言蜚语百口莫辩!

  这些媒体报道未被官方正式确认,真相如何不得而知。但是,一些从政的官二代确让公众见证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现象,比如言辞备受争议的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中国电力公司总裁,一身名牌的李晓林等等。

  正是这样的社会风气,对于一位成名的中国职业女性,往往会被质疑或者诋毁:这个女人有根子,这个女人真能舔,这个女人很会贱,这个女人不要脸!成功的女性缺乏尊严,本质上反映了中国大陆的女性社会地位在改革开放后的下降!当今中国,不仅家庭主妇需要为生活奔波,职业成功女性其能力也难以让人肯定,个人才华难以让人认同,成功也会被另类解读!这一点让中国女人活的很累,缺乏应有的尊严!

  反之,在加拿大,虽然也有少数女性利用婚姻获得身份或攀附权贵。但社会整体来讲,没有权色交易的市场。对政客来讲,婚外情是政敌的最好武器,一旦被发现,往往是政治生涯的终结。加拿大的政客未必就不好色,但这个体制让好色成本高昂,有效地制约了权色交易。对个人生活来讲,婚外情给家庭破裂带来高昂的损失,这对职场大小经理们的个人操守也是有力的制约。

  加拿大女性具有充分的社会权利,不会因年龄,长相,种族等因素被公开歧视。自强,自信,自立的女性具有广阔的成功渠道,也能够得到社会的承认。我们常常看到很多地产,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女经纪登载的美人照片作为广告抬头,但无论是女经纪们本身,还是消费者,没有人认为她们有利用女色招揽生意的企图,这不过是女性经纪们给消费者一个良好的职业形象!在加拿大的社会环境中,若是说哪个女人是单纯靠脸蛋,女色升官发财,功成名就的,还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要是提及哪位成功女性,人们首先会说:这个女人有头脑,这个女人真精明,这个女人很能干,这个女人不简单。女人的才干能力能够被社会肯定,女性的成功富有尊严!

  美丽,爱情,事业,金钱对女人们来说都很重要,但女性的尊严更重要!这也是一些嫁入豪门,看似拥有美丽,爱情,事业和金钱的女人还要离婚,逃出豪门的原因,她们更看重自己的尊严!在加拿大,我以为女性的尊严更能够得到体现,这是我最近浏览国内新闻的感受,所以才有这样的感叹:女人,恭喜你移民加拿大!( 作者:莽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5 加拿大著名景区致命事故 两人被甩出一死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7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8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9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10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