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3母女惨遭软禁20年 女儿3岁被性侵
www.bcbay.com | 2013-12-07 08:34:2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芳幼女称,被姦后又遭猛击左眼8下,她向记者描述逃跑时触目惊心的过程。

  ■阿芳向记者讲述两名女儿被暴打的经过。图片:张政

  ■三母女和非裔男都睡在这个一片狼藉窄小的睡房里。

  美国三藩市湾区传出华人三母女惨遭一非裔男子折磨软禁的惨案。原籍潮州的华妇声称20年前被丈夫抛弃,带着一对年幼女儿走投无路之下,被一名陌生非裔男子「我会让你们过得更好」的甜言蜜语诱骗,孰料从此开始漫长的噩梦。

  在东湾圣巴勃罗市(San Pablo)居住的59岁华裔妇人阿芳(化名),报称遭其同居非裔男友暴虐对待20年,当她忍无可忍于上周日协助幼女逃出后,经过连日的漂泊,三母女目前已经回到原来的住所。不过阿芳心中仍然充满恐惧:「我留在这里,他(男友)会杀死我的!」。

  二十多年前,阿芳移民来美之后,与丈夫诞下两个女儿,原本一家乐也融融,但由于丈夫赌博、酗酒成性,阿芳和两个女儿受尽煎熬,两夫妻最后以离婚收场。丈夫离开了,阿芳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孤苦无依。

  人在最无助的时候,也最脆弱。阿芳向记者忆述,20年前到水果摊买橘子,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这名非裔男子。阿芳说,男友当年知道她的遭遇后,很同情她们三母女,也表示自己很乐意帮忙。慢慢大家熟络起来,阿芳也觉得有个男人扶持一下,生活会过得容易一些。就这样,在两人相识不久后,其男友便搬到了阿芳位于三藩市市府广场附近的家,与阿芳同住。刚刚经历离婚之痛的阿芳,似乎又重新看到了一缕曙光。

  幼女3岁遭性侵

  但这缕曙光并没有持续很久。据阿芳幼女称,同居1年后,非裔男便性侵犯了当时只有3岁的她。幼女报称自己经常遭遇非裔男暴打、又用言语恐吓她。幼女外出买食物,也需要在规定的很短一段时间内回家。不然可能又会换来一阵暴打。

  幼女还称,自从十年前在6年级辍学后,母亲的男友便多次强姦她,她在卧室里比划着形容,「每次他强姦我的时候,我就麻木地望着窗外啼叫的鸟儿,心想,为什么它们能够那么自由,与同伴玩耍,而我却被困在这个鬼地方?」。

  阿芳目前在一家华人超级市场负责打价的工作,她在那里已经工作了11年。由于阿芳近几天心神恍惚,当昨天记者采访时阿芳仍然在家,并表示自己无法把心定下来,不愿意前去上班。

  阿芳一家在约10年前从三藩市搬到圣巴勃罗居住。他们就住在圣巴勃罗警署的旁边。为甚么被欺负超过10年,警署又在住所旁边,却迟迟没有报警,把自己和两个被虐的女儿拯救出来?

  阿芳解释,自己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说走也不知道可以去哪儿。所以便又留下来了。「但这一次他真的折磨得我们太惨了,我已经无法忍受。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他以前很帮我们的。」,说着说着,阿芳又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阿芳声称,其实由于男友对她们的粗暴行径,上年他便曾经被警察带走,但由于两名女儿都不敢站出来指证,男友在3天后释放

  廿年遭遇疑点重重 幼女:妈妈被洗脑

  阿芳遇人不淑,她的两名女儿受伤害很大。幼女辍学后,一直留在家中,她说,非裔男不喜欢她出门。「我只是他发洩的工具。我受够了,我不想这样。」。

  然而,幼女的遭遇令人感到疑点重重。比如,幼女为何在辍学后,她当年就读的Walter T. Helms中学为甚么没有跟进,而让幼女得以辍学10年之久?幼女当年读书时,学校的老师为甚么长期以来,都没有发现幼女受到暴打的情况?

  至于现年24岁的大女儿, 目前在东湾一家Burger King快餐店工作,时薪只有8元。为了养家,她经常加班。而赚到的工资,她还会把大部份存进非裔男的银行户口,作为生活费和居住费。大女儿十分怕事。对于三母女的遭遇,她一字也不敢提。

  阿芳和幼女前天已经搬回了圣巴勃罗的住处,唯独大女儿仍然不肯回去,两天来,大女儿都是拿着一大袋衣物和生活用品到快餐店上班,深夜下班后便到工友的家里暂住。「工友都是好人。我不想回家。我觉得妈妈有点不正常,我不想看到她。」,谈话时,大女儿的眼光中流露出无尽的恐惧。

  两名女儿都抱怨妈妈经常精神恍惚,不知道她们两人痛苦的处境。幼女说,「妈妈被洗脑了,甚么都信他的。他说他这样做是出于对两名女儿的爱,妈妈信了,他说女儿不能宠,要严厉教导,所有必要时要打,打得她满身伤,妈妈也信了。」。(记者张政图文报道)

  热心教友倾情相助 望三母女尽快独立

  据称三母女逃出魔窟后,当地警察先是把受伤的女儿带到医院检查取证,随后便把她们带到附近的一处汽车旅馆暂住。几天来,阿芳母女在列治文市华人教会「大使命灵粮堂」一名教友的帮助下,在生活上算是可以暂时应付。但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友表示,她们仍然需要寻找一个能供她们居住较长时间的容身之所。

  热心教友阿薇(化名)在帮助三母女寻找旅店暂住的同时,也呼吁自己教会里的其他教友帮助三母女。在阿薇的努力下,教会中已经有教友愿意帮阿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教友愿意接载阿芳去见工面试,又有教友带她们到银行开账户,希望帮助母女三人尽快在经济上独立。

  阿薇表示,「我们教会所能给予的微弱帮助是不够的,社会各界都需要伸出援手,才能使阿芳一家的生活慢慢重回正轨。」

  阿芳一家至截稿为止仍然居住在被阿芳称为「留下来就会死」的圣巴勃罗住所,但她们希望可以尽快搬出。据阿薇透露,负责案件的警探正在与地检官开会商讨如何处理这起案件。记者曾多番致电圣巴勃罗警察局与负责该案件的警探,不过至截稿前,仍未获对方回应。(记者张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5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