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妻子中国出轨生子 移民加拿大团聚怕验DNA
www.bcbay.com | 2013-11-29 09:46: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姓男子(左)和妻子曾四出打探烯仔(小图)下落。广东电视画面

  ■黄妇为谎言败露而悔疚瑟缩一角。广东电视画面

  为了移民可以机关算尽?中国广州一名妇人带子准备移民加拿大,和已在加定居的丈夫团聚,但疑因隐瞒丈夫儿子其实是妇人和另一男子的骨肉,恐一旦检验进行DNA亲子监定会露馅,遂将儿子送到东莞丢弃,然后报警称儿子被绑架,更自导自演绑架事件。惟妇人报称儿子失踪日子的前一日,东莞公安已在区内发现弃童,经详当局细调查后揭发事件,该女子现被刑事拘留。

  据广东电视报道指,事发在11月21日,广东白云区电白人23岁黄姓妇女报案称,两岁儿子烯仔在屋内失踪。黄妇称,当日上午约10时准备带烯仔出门玩,把他放在院里的玩具车后自己回屋内处理琐务,约15分钟后返回院里发现烯仔失踪,邻居也不见其踪影,于是报警。除报警外,黄妇更把情况发到了微博,并主动联系媒体采访,希望媒体帮她把儿子寻回来。

  传媒助查闭路电视漏洞

  白云警方接手调查后几日,关于案件的线索少之又少,置在安案发地点外的多部闭路电视完全拍摄不到当日烯仔离开家口的情形,更遑论有人把烯仔带走绑架。有传媒更就闭路电视拍摄不到烯仔而实地在在案发邻里进行深度调查,抽丝剥茧查找闭路电视的漏洞和盲点,冀协助烯仔尽快重回母亲怀抱。

  11月25日上午黄妇向警方提供一条收到的短信,内容为:「你好美女你想要你儿子是吗可以?你帮我准备一百万,然后我把你儿子还给你,记住不能报警你一报警儿子就没命了知道吗?快准备钱。」

  报案前烯仔已被发现

  在事件由小童失踪突然恶化变成绑架勒索案之际,同日晚上,东莞警方与白云警方取得联系指,辖内曾发现一名走失男童,白云警方立即派出民警核查,原来20日下午东莞警方接到当地居民报案称发现一名走失男童。警方将儿童安置在福利院,白云警方将男童照片提供给黄妇及亲友辨认,确定是失踪多日的烯仔。

  案件在此出现疑团,为何烯仔20日被发现身处东莞,黄妇却在21日报案称当日烯仔失踪?警方于是把焦点集中在这个矛盾,经过亲人询问和警方教育引导下,黄妇终于掉下愧悔的眼泪,把实情道出。

  原来黄妇的丈夫沈姓男子早年已移居加拿大,最近准备为黄妇和烯仔办理到加拿大定居的手续,烯仔却非沈姓男子的亲生骨女,黄妇为免加拿大当局一旦检验烯仔DNA时,验出烯仔的真正身份败露真相,便决定自编自导「先弃子,后声称遭绑架」的博取移民闹剧,现时黄妇已被刑事拘留。

  沈男移民加拿大6年后回国结识妻子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烯仔「养父」沈姓男子的亲戚指,沈姓男子知悉真相后精神恍惚,情绪欠佳。

  沈姓男子6年前移民加拿大,回国时认识黄妇,拍拖一年后结婚,结婚时黄某已怀有身孕。婚后,沈姓男子继续长居加国,每年回来约一次。

  亲戚说,知悉真相后感到匪夷所思,「有多少女人能够狠心不要自己的孩子?如果真是爱孩子,假如说被老公发现了,最多就跟老公离婚嘛」。

  赶到广州陪伴黄妇的表妹指,知道事件来龙去脉后,坦言感到「很意外,一时之间很难接受」。她说:「我表姐平时人很好,他们两夫妻感情也很好,很深爱对方,实在难以想像她会做出这样的事。」

  据称,沈姓男子告诉亲戚黄某「承认了」,当时他并没很激动,应该也没有骂黄妇,更尽力护着妻子,担心她受到想找黄妇理论的亲戚冲撞。

  亲戚续说,沈姓男子近来情绪不好、神情有点恍惚,「始终是两公婆,有三四年感情了」,现在被同学拉出去散心了,现时众人心情不佳,一切有待做了DNA鉴定沈姓男子是否烯仔亲生爸爸后,再慢慢相讨。

        申请移民亲子鉴定是必须的吗?

  有移民顾问指出,家长替子女办理移民加国的手续时,除非特殊情况,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并不会要求申请人进行DNA亲子鉴定。若孩子在加国长大后,才被发现不是父母其中一方的孩子的话,如事件不属故意瞒骗,该名孩子也不会被遣返原地。

  景鸿移民顾问公司董事长关景鸿表示,DNA亲子鉴定不是移民加国的必要程序,不过若移民部官员发现个案可疑,便会要求父母和孩子一同进行DNA亲子鉴定。中原移问顾问公司总经理许大亦指出,若孩子缺乏出生证明文件,移民局便需要DNA亲子鉴定的结果,以证明孩子与父母之间有血缘关系。

  关景鸿指,能随父母移民加国的孩子,必须合符以下其中一个准则:二人的亲生子女、有文件证明的领养孩子、或孩子是与前夫或前妻所生。假若孩子取得移民资格,并在加国生活多年后才被揭发并非父母的亲生子女,如果孩子仍然是其中一方的血缘子女的话,则可继续在加国居留,无须被遗返原地。许大则称,如果孩子和父母二人均没有血缘关系,他们的去留或刑罚便要视乎当地法律机构的判决而定。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2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3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4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5 多人中招 华人妹子在Yonge/Finch被大爷加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8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2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3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4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5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6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7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8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