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也说说我的爱情 我的美国男友
www.bcbay.com | 2013-11-27 18:21:34  淡淡道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年前因为要移民认识

  我和我的这个他是四年前在北京认识的,当时因为要移民,两眼一抹黑,同事们几个都申请了魁北克移民,我也稀里煳涂的跟着申请了,因为英语不好,看申请魁省相对容易,只要学习500小时的法语,通过法语面试就可以。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报了法语班,当时我还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去的很早,那天出奇的寒冷,北京的天气早就让后海那片冻成冰天雪地,我一进教室就看见一个外国小伙子坐在那里,我当时就想,小伙子样子倒是很cute,可让他来教法语,实在是有点压不住阵势啊­­──看起来他太年轻了,班里就我们两个人,我就找机会跟他攀谈起来,从聊天中我知道,他并不是我们的法语老师,而是也来学法语的。我问他是那里人,他说他是美国人,但中文说的不错,交流没问题。

  后来,我们就这么认识了,课程上了很久,我们彼此话也不多,只是觉得,这么一个帅哥在那里看起来很晃眼。两个月的课程很快过了一半,我的法语进步的很缓慢,可他的法语却进步的很快,我问他为什么来学法语,原来是因为他刚刚大学毕业,就决定去法国旅游,他在法国待上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法语还不够好,于 是他觉得继续学习,而中国是他旅游的下一站,因此,他就来中国继续学法语,听起来真的有点奇怪,可老外就是这么有时间,大把的事情旅游,大把的时间做自己 想做的事情,做事情全评兴趣。不像我,学法语是为了移民,移民是为了摆脱现在不满意的生活。

  互换msn 主动加我 有点受宠若惊

  后来,我给他我的msn,我还记得我给他msn那天晚上,他就加我了,之前,也有过类似和老外交往的经历,也都互换msn之类的,可真正加上去能聊天的实在少,更何况是主动加我,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

  就这样,我们一来二去成了朋友,逐渐确立了关系,当我去到他在北京租的大房子,我简直是惊呆了,我真没想到,他一个人可以住的房子比我和我父母住的房子还大!一个大大的四居室,还有两间房空空的。

  我是一个情场老手

  当时他21岁,我28岁,用他的话说,我是他的初恋。

  我承认我一开始思想很歹毒,因为对于我这样一个情场老手,我懂得怎么玩开心,也懂得很多人并不真心的谈感情,他们嘴上老公老婆的叫着,其实心理往往惦记这 下一个人,我承认我当时在感情上一片空白,自己经历的太多太多,而眼前这个白白嫩嫩的外国小孩,我究竟能爱他多久?其实,长期对于爱情的空虚和不认真,已经让我变成了一个对爱情失望的人。

  于是,我和往常一样,在谈着这个感情的时候,还跟自己的其他“相好”藕断丝连。直到他翻看我的手机,发现了那些暧昧的短信,他和我大吵一架!

  我记得之前,在新东方的时候,老师曾经“传授”过一些外国人的风俗习惯,大概说是老外比较尊重对方因此,及时谈爱情谈到山崩地裂,翻看对方手机短信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实上,完完全全错了,我男朋友翻看了,发现了,跟我翻脸了,我还记得那个晚上,他质问我为什么背叛他,我对你那么好,那么信任你。

  我说这就是我,我的历史,摆出一副 任你发配的样子,我还记得我男朋友当时跑到厕所号啕大哭。哭了大概有半个小时,我当时都吓傻了,半个小时以后,他走出来,一把抱住我,对我说,知道我在感情上肯定受到过伤害才像今天这样,他以后会更加爱我,让我知道,爱是唯一。

  他要更加爱我

  他会更加爱我,这话我当时半信半疑,可是接下来,他的的确确做到了,更爱我,转眼间,他要回美国了, 然而他说他一定会回来,陪伴我过生日,两个月以后,我的生日到了,他在美国提前通知我,一定要来机场接他,我还记得让我接他当年早晨就是我生日,我睡意朦胧的赶去早晨8点的从美国抵达北京的飞机,等了半天才发现他推着慢慢一车行李出来,这一车行李中有多半车是我的生日礼物,有我最喜欢品牌的体恤,有给我的碧欧泉,还有各种各样美国的好吃的,这时候,bf扔给我一个信封,里面是一张生日卡还有一张去上海的机票,男朋友开始兴奋的说为了赶上飞机,做的种种努力,原来因为一时疏忽,他忘记了赶飞机,而不得不又花更多的钱去订了一张从洛杉矶飞往北京的飞机,为的就是要在我的生日赶回来。

  而那张去上海的机票就是早晨9点,我在什么行李都没有拿的情况下,再过一个小时就要跟他飞往上海,我赶紧跟我爸妈说临时有事(我实在无法跟他们在电话里面解释我男朋友的疯狂行为),跟同事说临时有事,我就这么稀里煳涂的和他上了飞机,这是我28年来,第一次坐飞机,除了紧张,就是内心无比的甜蜜和幸福。

  和bf这么慢慢的就走过了4年,当初都不被看好的因为年龄落差,文化差异,种族差异的一段恋情,竟然越走越甜蜜。

  跟我移民到加拿大

  男朋友是美国名牌大学毕业,然是,他的每一步都是跟着我,从为了我留在北京,到后来帮我备战移民,再到跟我移民到加拿大,他始终跟我在一起。

  我有时候甚至觉得,他的背景和学历,应当有更加雄心勃勃的事业野心,可他只是这么跟着我,为了完成我的梦想,他说,有我就足够了,我真的让他觉得很幸福。

  我觉得,我有必要说说我们的关系,而且讨论一下中外文化差异。

  中国人远嫁外国人种种“悲剧”?

  首先我记得我当时新东方的老师曾经用半节课的时间说关于中国人远嫁外国人种种“悲剧”,比如老外基本上很难依靠,他们有钱了,首先是要对自己好,然后才是对你好,中国人爱自己的爱人就是给他买好多东西,看着高兴,外国人则不是,而我觉得,至少我的例子来看,我的老师是错了,我男朋友对我恩重如山,经济上给我很大支持。

  其实,经济上的来往仅仅是一个点,更多的是爱,比如,老外们的社会价值观比较朴素(至少我这位是),他们有这强大的道德和宗教约束,虽然我这个不信宗教,但他对于爱人的忠贞是绝对的,这可以从他从有过任何出轨行为,而且对我的出轨行为及其在乎(曾经暴打过我一次,他打完我就抱着我哭,知道他让他自己很折磨)。

  他们爱你,就是没有理由的爱你,我男朋友曾经对我说,他对我的爱是无条件的爱,我几乎觉得自从认识他以后,我很多方面都退化了,比如因为语言不过关,男朋友对于我在加拿大的生活方方面面几乎是一手包办的,闹的他最近离开一段时间,我几乎觉得我是刚刚来到加拿大。

  只要你心怀真爱,幸福就在下一个街角等着你

  还有一点,就是我是他的初恋,在我之前,他没用遇到过任何爱情,恰恰在这个时候遇到了我,也正是他最合适的,就臭味相投的再一起这么久。

  他让我逐渐学会了如何运用爱的力量。每当看到很多网友说,这世界上还有真爱么?这世界如何如何让他们失望的时候,我就会说,不用失望,幸福就在下一个街角等着你,只要你心怀真爱,从不放弃!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