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部长主持CNE入籍:杭州美女 深圳移民
www.bcbay.com | 2013-08-23 19:21: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0名各族裔的本国幸运新公民,昨天在热闹喧天的CNE,参加了一场由加拿大移民部长本人亲自主持的入籍仪式。其中有多位中港移民入籍,他们对入籍都感到格外兴奋。

  新任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向这些从昨天起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的人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加拿大是一代一代来自世界各国移民参与建设的。他带领60位新公民宣誓,并唱国歌。

  昨天有多位来自中、港的公民宣誓人籍。这些人当中,江苏人氏、从深圳移民来多伦多的杨钢准备最为隆重。他带备了一包、一箱。包内装了全套的照相机设施,请朋友来为他留住这珍贵的瞬间;箱内则放了西装,打算在仪式上穿。但一则因为天热,二则看到其他入籍者也并无西装革履笔挺,故此没有穿上。

  来自杭州的美女陈丹红,昨天也参加入籍仪式

  阳刚之气甚足的杨钢

  深圳移民入籍「梦想」成真

  他表示,「今天非常高兴」。因为入籍是他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原来他来加虽然已有十多年,但期间经常回国,「国内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因此一直未能满足4年内住满3年规定。近年来才终于安下心来,住满了日期,入籍也就顺理成章了。

  他进一步阐述入籍的3大意义。首先是,他喜欢加国的民主自由,尊重个人权利;同时实行多元文化国策,祖籍文化也仍可享受。二是,此间自然条件好,环境保护好,也是他喜欢的。三是,入籍之后,就可以参加选举投票。他表示,今后要加强对加国政治的了解,以便投下自己的一票,行使个人权利。

  现场中,来自香港的原炎昌、赵婵莲夫妇和他们的2位女儿全家一起端坐,格外引人注目。不过,却原来他们家最小的家庭成员3岁的小女儿是在本地出生,天生的加拿大公民,不需另补办手续,因此入籍的是8岁的姐姐和爸爸妈妈。

  赵婵莲表示,「今天很开心,很兴奋」。他们2007年来到多伦多,先生从事工程工作,她在家带2个孩子,家住在万锦,其乐融融。

  记者还遇到一对来自浙江的夫妇。他们的特别之处是太太入籍,丈夫则不入,保持永久居民身分,实行「一家两国」制度。问及原因,先生语带玄机地表示,这样来往方便一些。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