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大刀阔斧改革 30万技术移民申请被退回惹争议
www.bcbay.com | 2013-07-08 17:56:21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的康尼,在2008年出任此职后,曾在处理移民申请及多元文化各范畴惹来争议。

  退回30万份积压申请

  报道指,康尼就任后大刀阔斧改革移民制度,提高申请门槛及投资移民金额等。当中最受争议的,是去年宣布计划退回30万份积压技术移民申请,令等待最长达10年之久的中国申请者哗然。

  此外,报道又称康尼所提倡的「多元文化」究竟属于加人还是「外来者」,也堪读者深思。2008年大选后,康尼由联邦多元文化及加拿大人身分认同国务部长转任至现职,也将多元文化计划悄悄由祖裔部转由移民部管辖。质疑,这项转移是否印证「多元文化」,已由代表加人的文化资产,变成代表「外来者」的移民部。

  《加通社》早前发现自2007年起,每年多元文化计划开支,平均都低于预算达500万元。例如今年的2,100万元预算,修正后实际开支也只是1,400万,只达拨款的三分一。

不少国民认为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

  多元文化拨款仅三成

  不过,加拿大研究学会行政总监杰德瓦布(Jack Jedwab)对国民认同多元文化的情况态度乐观,认为其想法渐趋成熟。他指联邦正投放更多资源协助新移民融入加国文化,多于庆祝各种文化的不同。

  研究学会早前委民调公司Leger Marketing进行的一项加人对国家印象的调查显示,43%受访者同意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并拥有两种官方语言的国家」;有30%人士表示较喜欢「有3,400万平等国民的国家」这说法,数字不容少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失业率再次飙升至全年最高 经济低迷撑不住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