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十年了!说说我在加拿大的衣食住行情况
www.bcbay.com | 2013-04-10 19:06:54  加拿大家园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登陆十周年

  登陆十年了,总想写点什么,但一是没时间,二是没文笔,就简单写个总结吧。2001年十月递交移民申请,十二月拿到档案号。2002年七月体检,十月拿到签证。2003年三月三十一日落地卡尔加里。

  衣:从刚来时的100%中国购买到现在95%加拿大购买

  食:从刚来时每周$60到现在的$150或更多

  住:从租房两室一厅,到建第一套1700尺的独立屋,到建第二套2400多尺的独立屋

  行:从$4000的二手车到$21,000的新车;从只到附近开车能到的景点,到每年一次国外旅游

  家庭:原班人马,人口未增加,夫妻关系很好

  工作:老公打过labour,2005年找到专业工作,2007年被雷,2008年加入APEGA并重新工作

  老婆没打过labour,2004年进入到本行业,但干的不是国内的专业,换过三个公司,没被雷过

  孩子已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

  本周登陆9周年

  也记录一下吧:

  04年: 登陆全部家当5000加币。夫妻2口子。旅游(半年),打工(1年),上学(2年半),工作(5年)。

  13年: 一套房子自住,一套房子出租,都欠了很多贷款,哈哈。夫妻2口,3个孩子,岳父母移民同住。1辆大SUV全家出行用,1辆小车上班用。夫妻有较稳定工作, 每天疲于孩子课外活动:踢球,游泳,画画,跳舞,钢琴,中文学校。银行里从来没超过5000块,不过两口子6.5万块的学生贷款还清了。

  登陆加拿大一周年记

  去年的今天登陆蒙城,中间去年7月下旬回国近3个月后回蒙城.

  说说我的这一年:

  登陆后在蒙城成人高中从初级的第2级开始学了3个学期的BASIC ENGLISH,了解了一些小生意(便利店和小的贸易生意项目)作为对移民的特定群体的一种观察和考量,这是我在这一年中所做的主要的事情,打好点语言基 础,寻找一个今后适合自己的获取收入来源的模式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总体来说,在加拿大是越呆越适应,就我们而言比较喜欢那种简单的生活,这里的人还是相当的NICE,遇到了好多我们的同胞并得到他们无私的帮助,至少我遇 到的国内老移民我都觉得是相当的不错,我觉得这是我的福份,蒙城的文化氛围,环境都不错,公交出行还是挺方便的,不愧是北美大都市.

  登陆前也算在网上做了好多功课,但是刚来的时候我承认确实给我的印象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的好,通过这一年,应该说心态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变得越来越平 和了,移民圈里有这样一句话"一年大苦,二年小苦,三年不苦",虽然在这一年里没有任何的收入,只是在吃老本,但是还没有觉得"大苦",冲其量最多是小苦 而已,所以我对今后在加拿大的生活还是充满着信心.

  孩子在去年大学毕业后由多伦多去卡尔加里找到了她心意的专业工作,是我们在这一年中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作为传统的中国父母,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后代能够按照自己的愿望快快乐乐地生活.我们不求她富贵,更不求她回报,只希望她幸福,健康,开开心心的.

  为了家庭的团聚,我们将在月底无奈的离开蒙城与孩子团聚,我们会怀念在蒙城的第一年的加拿大生活,怀念在蒙城遇到的朋友.

  希望在移民的第二年,能够在卡城安置好我们的家,正所谓成家立业,先把生活安排好,然后我们也会靠自己的双手在加拿大重新开始寻找我们的生存工作机会,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不吃老本,做一个对社会,对自己有价值的人.

  我们都是刚过50岁的人了,希望我的小结是正能量的,赋予我们对今后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开创美好的明天.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华人遭随机枪击连中3弹 丈夫:不敢再有任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Costco疯抢大米!防囤货超市被迫限流
3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4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7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8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9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10 加拿大女子收了一笔$50元转账,竟遭TD冻结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2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3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6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7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8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9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10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