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偷渡入境的中国夫妇申请难民获再审核
www.bcbay.com | 2013-04-10 18:13:4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移民部的报告揭出不少与中国人有关的个案。一对偷渡入境的中国夫妇,以违反一胎化政策担心遭处罚为由,申请以难民资格移民加拿大,但移民官以提供证据不实加以拒绝,经申请司法覆核,安省联邦法庭在今年2月中裁定交由联邦移民及难民局(IRB)重新审核。加通社文件显示,来自广东省的女子闻淑芬(Shu Fen Wen,译音)指,自2007年7月诞下儿子后,计划生育官员要她戴子宫环,防止再度怀孕。2008年9月,她再度怀孕被迫堕胎。

  在加诞下第二个孩子

  2009年3月2日,因再度怀孕,除被强迫堕胎还被要求结扎。由于医生认为她大出血不宜结扎,遂转而要求她的丈夫曹展聪(Zhan Cong Cao,译音)结扎,曹到处躲藏。

  2009年5月8日,两人担心无法安全留在中国,偷渡来加拿大。2011年1月,他们在加生下第二个孩子、一个女儿。因担心返国后有麻烦,于是申请难民。

  不过,IRB指他们所提证据涉嫌造假,同时带第二个孩子回中国,只会被罚款,不会受到迫害或残忍对待,故驳回他们的难民申请。曹闻二人不服上诉,法官在今年2月19日裁定,IRB的决定不合理,拒绝采纳申请人经宣誓的文件无正当性。

  中国实施强制堕胎和节育是客观事实,他们恐惧遭结扎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批准他们司法覆核的申请。

  另外,中国广州市一名厨师被指工作经验造假,移民申请遭拒。申请人不服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法官在上月中判决他可获以得重新审核的机会。文件指,中国厨师袁青强(Qing Qiang Yuan,译音)声称是广州全球通大酒店餐厅厨师,向移民部驻北京办事处递件申请移民。签证官员到访餐厅,发现已关闭,于是向酒店另一家餐厅询问,获悉袁青强没有在厨房工作。

  安省华裔夫妇以中国强制绝育理由申请难民被拒,上诉获准重新审核。

  厨师上诉亦获批准

  签证官之后联络袁青强查证,袁称已经离开广州全球通大酒店餐厅,该餐厅在2010年6月关闭,转到另一间新餐厅担任烧烤学徒。他一度指未获酬劳,后来又承认月薪1,000元人民币。签证官到访新餐厅时,3个工人称不认识袁青强,但第4个工人指他在北京处理私事。

  不过,签证官员指没有任何书面证据表明袁青强在餐厅工作,何况他的名字不在值班表上。在这种情况下,签证官认为袁的厨师经验涉嫌作出「虚假陈述」。不过,袁回应指签证官询问对象仅是一个临时工,当然不认识自己。

  袁青强甚至提供包括在职证明、餐厅雇佣终止协议、厨师资格证、新餐厅的在职证明、工资单、出勤表、社会保险资料、及上司和同事证明信、以及他在工作场所照片。不过,移民申请最终仍遭拒绝。

  法官在今年3月12日裁决指,签证官显然基于假设,认定证据造假,这对申请人不公平,批准申请人的司法覆核申请。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