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新版移民指南不纳为入籍试题 实用网站
www.bcbay.com | 2013-04-03 18:23: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2日在温哥华宣布最新版本移民指南,以及一个新的网页工具,协助新移民尽快融入社会。共146页的新版新移民指南注重实用性,其中90%为实用生活信息,内容不用作入籍考试,入籍考试的唯一参考仍为「发现加拿大」(Discover Canada)。

  新版移民手册花费40 万元制作,名为「欢迎来加拿大」(Welcome to Canada),共146页,较旧版厚一倍。涵盖范围广泛,包括加拿大简介、法律、就业、医疗、交通、教育等15个项目。如何开银行帐户、办理驾照、找房子、照顾小孩等生活常识,首次加入移民手册,老移民的成功例子,亦首次在手册中分享。新移民手册提供印刷版及线上下载两种方式,新移民在机场登陆时即可取得免费的印刷版手册。

  康尼指出,新手册内容用字简单直接,使用方便,一些本国法律不容许的行为,譬如重婚、迫婚、家庭暴力等,也首次出现在新手册。新移民登陆前,建议使用新的网页工具「加拿大生活工具」(Living in Canada Tool),花几分钟回答一些简单问题,便可以量身订制一个自己的登陆生活方案。

  康尼表示,新移民指南仅提供官方语言英语及法语版本,网站亦是如此。不过有计画日后将部分内容翻成称中文及其他多个非官方语言,制成短片,方便新移民吸收了解。

  康尼(中)喜迎最新的移民指南。

  此外,康尼强调,新版新移民手册推出主要是作为新移民来加生活的指导手册,帮助新移民尽快融入社会,内容不会用作入籍考试。入籍考试内容唯一的参考物仍为「发现加拿大」,他还建议,民众参加入籍考试前,请参考移民部官方版本,官方版本仅有英法两种语言。他还说,现在有一些根据官方版本伪造的非官方语言版,网路上以几块钱的价格售卖,内容未必准确,提醒民众不要上当。

  康尼在记者会后问答环节中透露,目前暂时停止接收申请的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类别,将于2014年初重新开始接受有限数量的新申请。他反覆强调,重开时只会接受有限数量申请个案,且须满足新的申请条件,具体新申请条件将在不久的未来公布。

  他同时表示,加拿大无法接受该类别无限量申请的原因是,该类别移民申请数量不断增加,而该类别的申请者多为已退休??人士,之前并未为本国做出贡献,相反,来了之后可能给本国医疗系统增加负担,现如今本国的医疗系统就已经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

  另外,有媒体问到,联邦政府当初为何不采取现在的做法,停止受理新的联邦技术移民,积极处理新案,而是一刀切。康尼回应说,当时保守党为少数政府,无法大刀阔斧对移民政策进行改革,不得不继续接收新的申请。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4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