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女性新移民学历高 入息却全国最低
www.bcbay.com | 2013-02-26 18:51:5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新移民在本地就业,经常遇到障碍,但作为有色族裔的女性新移民,遇到的不公平待遇就更多。有社区团体调查发现,本地有49%女性新移民拥有学位或以上的高学历,所占比例较本地出生男女为高;但前者的入息中位数却是全国最低,只有3万多元,不及本土出生男性的一半。

  入息不及土生男性一半

  女性有色族裔新移民在职场上所遇到的问题,会因她们的工作种类、年龄、家庭架构及家居支援而有分别。她们一旦离开职场,他日要重投社会工作,亦比较困难。

  新移民被迫长期从事不稳定工作,身体亦容易出现毛病,除了一般的工伤外,亦包括因担心生活日后无以为继,而产生精神压力,影响身心健康。长远来说,将为本地的医疗系统带来沉重负担。

  Access Alliance Multicultural Health的Megan Spasevski认为,要解决问题,政府必须重整移民策略,将新移民纳入「建造国家的一分子」,而不应只视为解决劳工短缺的折衷工具。政府亦应调整政策,为女性新移民提供一个结合融入社会、兼顾身体及情绪健康、提供就业的全方位政策或计划,以配合女性新移民的需要。

  此外,怀雅逊大学政治及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Grace Edward Galabuzi亦表示,本地很多新移民本身拥有高学历,亦在本地作很大的投资,但由于无法觅得一份稳定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后,生活无以为计,最后被迫迁出原来居住的社区,并逐渐流落成为贫穷一族。

  当移民入不敷支,便被迫以借贷支付日常生活费或帐单,结果影响他们的信贷纪录,令他们进一步更难求得一份稳定工作,甚至不能借贷买车,阻碍他们外出求职,造成恶性循环。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5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6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7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10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7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8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9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